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塑料袋换树苗 湖南首个社区“绿色环保银行”开业

  新华网长沙3月17日电 仅仅10分钟,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小学学生易思涵就将捡到的一个塑料袋换回了一株树苗。日前,湖南省首个“绿色环保银行”在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成立,易思涵成为“银行”开业后的首位“顾客”,并顺利在“银行”领养一株桂花树苗。


  据《长沙晚报》报道,这个“绿色环保银行”设有垃圾回收区、树苗领养区、培植养护区、绿色基金区,“顾客”只需将捡到的垃圾送往“银行”就可在绿色基金区登记造册,仅仅10分钟就可将垃圾兑换成绿色基金,利用绿色基金购买自己喜爱的树苗,并在“绿色形象大使”的指引下,完成栽培。

  “可回收的垃圾和不可回收的垃圾混在一起,吃完早餐后塑料袋随意扔到地上,这些司空见惯的现象造成的直接后果是,我们周边环境一步步受到污染。”新园社区负责人称,这一现状最终促使社区“绿色环保银行”应运而生。

  为了让这个绿色“银行”运行得有声有色,该社区特别投票选出了“银行行长”“金融顾问”“政务公开理事”以及树苗采购理事、树苗营养师,均由社区居民担任。

  据悉,“绿色环保银行”每周周末将定期“开门营业”,届时社区居民、学生均能参与到活动中来,享受环保的快乐。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