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工商银行率先实现一级分行财务集中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毛晓梅 刘琳)中国工商银行17日消息称,继2005年成功在城市分行和二级分行实现财务集中后,日前该行在国内同业中又率先实现了将财务集中到一级分行和直属分行,由总行和37家一级(直属)分行对所辖机构全部财务事项统一进行管理。


  此项改革完成后,工行的财务核算支付主体已从近400个减少到了目前的37个,缩减了10倍,总行也得以实时监测到每个报账单位每笔账务与每笔财务资金的动态,可对全行2892个财务资金支付账户余额与流向进行实时有效的管理与控制。

  工行财务会计部总经理谷澍介绍,目前总行在其直接管理的37家一级(直属)分行各设了一个财务中心,统一负责财务事项的核算和资金的集中支付。而二级分行和支行则不再作为财务核算主体,其操作职能相应地转移了,二级分行只有财务审查职责和档案保管工作,支行则主要负责受理、审查本行报销单据,采集与财务集中核算有关的其他业务信息。

  通过这次改革,工行在一级分行层面实现了财务核算的统一,统一了核算方式、对外资金支付、核算流程和核算制度。

  谷澍说,此次财务集中改革使工行的财务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了一个飞跃,其财务核算精细度提高了10倍。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谷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