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马云:中小企业首先要活下去 借次贷危机重新洗牌

  中新网3月17日电今天,阿里巴巴网商论坛在北京长城饭店拉开序幕,马云作为演讲嘉宾发表题为“次贷危机下中小企业生存之道”的主题演讲,这也是阿里巴巴上市后,马云首次在北京亮相。

  据悉,阿里巴巴网商论坛每年都会在各地举办。
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CEO马云本次更是亲临现场,与北京外贸企业进行直接交流。3位"中国十大网商”:常熟市耀星玻纤绝缘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喜春、杭州其顺进出口有限公司经理王群、宁波海曙卓骏百福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小卉也到场为北京外贸企业“支招”??如何更为有效的应用电子商务。

  受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美国经济增长趋缓,人民币升值压力加大,中国的外贸企业面临美国方面需求减少、外贸交易成本大大增加的局面。特别是一些靠低价优势出口的中小外贸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活下去”已成为这些外贸企业的首要战略。在这种背景下,马云开场即直言:“面对危机,中小企业当前的首要战略就是活下去,不死才是硬道理。”

  据悉,目前阿里巴巴国际网站已有超过360万会员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外,马云也透露,之所以设立7个分公司是因为讲究风水。他说,“做生意还要讲究风水,你觉得好就是好,你觉得好就越来越好,所以我们布局了七家分公司,分别是B2B、淘宝网、支付宝、雅虎中国、口碑网、阿里妈妈等。”

  马云还透露了对淘宝网的长远计划,他表示:“希望十年以内淘宝网超过沃尔玛全球的交易额,我跟员工提要求,在我死之前,淘宝网一年的交易额要超过十万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云 | 巴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