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天证投资:破轨而跌防错杀 超跌蓝筹酿机遇

  本栏上周曾多次提示:指数目前虽然处在一个筑底的过程中,但很可能会跌破3910通道下轨,今日的走势再次验证了本栏的看法。受上周五美股大幅下跌影响,沪深股市今日低开低走。午后,虽然股指有一个小时左右的大幅反弹,但随着尾盘的逢高出货,股指又遭到严重打压。
全日,沪指共跌143点,深成指跌610点。

  第一部分、技术分析:部分蓝筹股筑底特征出现,严重超跌股上谨防空头陷阱;前期强势股上防补跌

  &

  nbsp;今日大盘跌破本栏曾提示多次提示的3910点通道下轨,尾盘随着成交量的增大,抛压严重,但从近两周成交量总体变化趋势来看,此轮"两会下跌"属于缩量下跌的趋势。

  而且今日在破通道下轨后出现了急跌的情况,这些都是"波段性下跌"的末端的明显特征。此一区域原则上短线慎杀跌,注意短线反弹机会。注意蓝筹股的龙头股中国石油,周一已经率先向二十、三十天线的阻力位反弹。如果后市一两周内该股盘出下降通道、回抽确认盘出有效、展开升浪,则谨防股指在3664到3910点区域构筑阶段性的底部、形成反弹浪或者反抽性质的细浪。

  据上交所指南针赢富数据显示:在机构增仓比重较大板块方面,本栏前期多次提示的造纸、食品加工等仍然有持续的增仓情况出现。而金融股减仓动作的逐步减弱,本栏也在上周曾有过提示,这点可以从近两交易日金融股的略微回暖中看出。个别金融股、蓝筹股有券基增仓。

  结论:后市大盘虽然仍不排除会有下跌的可能,但无论是以急跌构筑V型底还是以平台底出现,投资者都应该防范市场的空头陷阱;有鉴于此,目前阶段,操作策略上,对于前期严重超跌、最高点以来腰斩一半以上的股票,注意反弹机会;对于前期强势不跌的股票,则谨防短线的补跌性质的阶段性快速回调。板块和个股方面,投资者可以持续关注上交所指南针赢富数据提示中增仓比例较大的板块和个股。至于中长线,仍旧受到下列利空因素的负面因素制约,见第二部分。

  第二部分、利空因素:海外股市持续下跌,国内加息阴影仍未消退

  一、海外方面:上周五,美股大跌,带动了周一亚太地区的普跌行情,香港恒指更是跌幅惨重,直破22000点大关。周遍的持续下跌使A股无法独善其身。二、国内方面:周小川昨日表示,利率、准备金率等货币政策工具未来都有上调空间,央行将在权衡利弊后选择最合适的政策工具。市场目前对于三率齐调的政策出台变的越发担心。

  第三部分、利好因素:美联储救市措施频出,权重股年报即将亮相

  一、美联储北京时间3月17日早,推出多项救市措施,包括调低贴现窗利率25点子至3.25%,设立新的贷款计划以及批准摩根大通向贝尔斯登的融资安排。美联储的频频出手,使得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恐惧有所减弱。二、按预约情况,本周将有两百多家年报亮相,年报披露已经进入第一个密集阶段。其中,不乏像中国平安工商银行等金融权重股。根据预报,银行股07年业绩增长普遍超预期,业绩的明朗可能有助于短线反弹。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批成为中国第53家QFII,这则消息让很多对国内A股市场关注日久的境外投资机构重获信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