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华泰证券:极度恐慌杀跌 空头还有多少杀跌动能

  虽然上周末又有3只基金获证监会批准发行,分别是两只混合型基金和一只股票型基金。同时管理层批准Qfii。但是周一两市大盘由于上周末周边市场大幅震荡,加上人保集团欲IPO巨额融资的消息影响,导致沪深股市继续加速探底。
前期抗跌的板块和题材股出现全面补跌,市场上最后的盈利筹码也出现松动。投资人心态已经极度崩溃。市场已经无效,连续多杀多。上综指以3820.05点收盘,跌142.63点,成交74

  8亿元,深成指以13207.7点收盘,跌609.87点,成交351亿元。两市只有32家个股上涨,400多个个股跌停,两市共904只股票跌幅超7%。市场一片惨淡。

  盘面看,只有以界龙实业陆家嘴为代表的上海本地股走势较强,而以深万科中信证券浦发银行和中石油等权重品种盘中有所护盘,权重股盘中不时出现放量拉高,资金回流蓝筹迹象在继续,如果持续性能够保持则将有利于市场探明调整底部,投资者对这一群体走势仍需密切关注。

  市场缘何暴跌。2008年是多重“博弈之年”首先是企业层面的博弈,主要看宏观调控与盈利增长因素;二是资金层面的博弈:主要看持续加息与股市资金分流;三是市场层面的博弈,包括机构和管理层与机构之间的博弈,实业资本和产业资本的博弈,机构与机构之间的博弈。随着解禁市值的逐步扩大,08年和09年市场进入全流通时代。全流通时代的股票估值体系与以前相比将有所不同,博弈主体力量格局改变,对股价短期走势起决定作用是大股东。规模越积越大的“大小非”解禁、公司利润增长幅度减缓等共同抑制了行情的估值空间,

  2008年一季度的暴跌缘于两年的暴涨,对高估值的消化,内忧外患,外部经济环境增速降低,全球经济的衰退担忧,国内偏紧的货币政策和宏观调控压力,引发市场对于国内宏观经济增速降低的担心,是市场大幅调整的主要因素之一。同时大小非解禁筹码和资金的压力,A股市场企业大幅股权融资的冲动,也诱发大家对市场估值的担心。基金对超配的金融、地产和钢铁等大蓝筹的调仓。

  从技术上看,上周沪深两市低开低走,连创本轮调整新低,上周市场加速赶底,沪深基金指数全周暴跌8%,创历史最大周跌幅。周K线以300多点实体大阴线报收,累计跌幅7.86%。沪综指连续将4000点、3900点两个整数关口轻松击破,空头格局形成。股指运行于自去年10月中旬见顶以来的下降通道,大盘本周有惯性探底要求。市场由于下破年线和4000点心理关口,投资者信心受到较大打击,市场人气涣散。引致A股市场价值重估的两大支柱也即制度溢价和流动性过剩已经发生了变化。市场的恐慌来自于对流动性的忧虑、对上市公司尤其是周期性公司在宏观紧缩的态势下盈利下滑的忧虑以及美国次级债所导致的美国经济衰退抑或引发全球金融风险。虽然当前市场弱势明显,未显示任何调整结束迹象,指数还将继续下行,但是技术上下行空间已较为有限,且指标开始进入超卖区,上证综指从历史高位6124.04点,截至上周的最低点3836点,最大跌幅达到37%,技术上存在反弹要求。同时,在这5个月的大幅跳水行情中,市场高估值的风险已经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按黄金分割理论,在0.618分割位4167点被击穿之后,0.5分割位3583点将成为下一个强支持位。预计下方市场将在3600-3800点位置寻找支撑。目前市场即使没有政策救市,我们相信,大盘在3600到3800之间将形成中期底部,底部的确认仍需反复。主力为低位补仓,恶意砸盘造恐慌。尤其是一些具备良好基本面和成长潜力的品种被严重错杀,不能不引起投资者的重视。一旦市场止跌企稳,那么,压抑已久的反弹动能必然会集中爆发,阶段性的局部投资机会可能将来临。3800点一下要反恐,不随意盲目割肉,择机逢低布局超跌优质股如方圆支撑等。同时对前期基金参与的煤炭、军工、水泥板块中的潜力股如火箭股份航天科技兰花科创福建水泥不盲目杀跌。

  6000点时大谈蓝筹投资价值,而3800点时狂卖腰斩的蓝筹都是非理性的。

  彼得-林奇曾经说过”股市回调不过像冬天懂得暴风雪一样平常罢了,根本不是什么世界末日,因此不必恐慌地抛售股票逃离股市” 。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