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房价上涨压力长期存在

   商报讯 (记者 丁蕊)去年年底以来,全国房价的变动引发了人们对“拐点”的争议。昨日,新组建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首次表示不赞同“拐点”说,并强调我国房价上涨的压力会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存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和其他相关负责人昨日就“住房保障”情况接受了记者的集体采访。

  “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房价的涨幅已经趋缓。有些房价上涨比较快的城市价格实际已经出现了一些回落。”齐骥如此评价近期以来楼市的变化。他认为,这说明市场的预期已经发生了一些比较积极的变化。

  但房价涨幅放缓是否意味着楼市出现拐点?齐骥表示,中国处在目前这样一个发展阶段,房地产市场供求紧张的状态可能会持续较长的一段时期,所以房价上涨的压力也会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存在。

  去年最后3个月,全国房价增速明显放缓,环比涨幅出现连续回落。其间,全国不少房地产商还掀起了一波“打折促销”潮。但国家发改委本月初发布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比去年12月上涨0.3%,涨幅提升了0.1个百分点,在连续3个月回落后,突然调头上行。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指出,组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不再保留建设部。“在新的部门当中,对于房地产的运行和调控仍然是我们一项重要的工作责任。”齐骥如是说。今年年初召开的全国建设工作会议对房价调控提出了明确要求:既要防止房价过高过快上涨,也要防止过快过猛下降。

  对此,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沈建忠表示,要把价格管理、监管纳入到政府责任制的工作范围中,采取包括土地、信贷和税收等各项措施调控房价;对投机性炒房、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现象,将加大处罚力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