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近期净买入中石油能否“激励”大盘

  蔡臻欣

  在近期大盘跳水过程中,两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601857.SH)表现强于大盘,在22元附近震荡,昨天甚至逆市上扬。那么,中国石油能否带动大盘出现反弹呢?

  自2月22日收盘至昨日,中国石油16个交易日来仅小跌约2.25%,而沪市大盘同期下跌逾8.74%。

相形之下,一度被视为“牛市第一熊股”的中国石油也开始跑赢大市。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石油这一阶段的走势确实“颇有值得玩味之处,它在2月25日、26日和3月13日都创下了历史新低,但随后却每每能以2%或3%幅度的阳线收复部分失地,没有任何恐慌性抛售迹象,更不像近期许多个股那样一创新低就开始加速长阴跳水。近期中国石油出现不涨不跌的独立走势,因此可以断定有资金明显在其中有计划地控盘”。

  “当然也不能因此而忽视该股前期‘腰斩’走势所释放的做空动能,但中国石油近期表现相对稳定,确实给大盘蓝筹股起到了一种相对稳定的示范作用。”这位分析人士称。“当然我并不认为中石油已经出现绝对底部,但有资金主动吸纳或者说主动运作的迹象还是比较明显的。”

  指南针Topview系统高级分析师孙凯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中国石油近期资金主动吸纳迹象较为明显,特别是基金席位也有了一定的净买入。截至上周四(13日)的Topview统计数据显示,近5个交易日内基金席位共净买入中国石油0.888亿元,其中买入4.480亿元,卖出3.592亿元,这也是石油化工板块中被基金净买入最多的个股。而统计口径放大到近10日,基金席位更是净买入该股3.989亿元,仍居板块净买入量第一名。但从20日的周期来看,基金席位仍净卖出该股11.480亿元。基金对于该股的动作与其低位震荡的走势基本上可以吻合。

  他认为,由于大盘风险较大,加上该股的H股价格依然在大幅走低,这也为中国石油A股未来走势蒙上一层浓厚的不确定性色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