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夏银行:资本充足率接近8%“警戒线”

  钟鸣

  华夏银行(600015.SH)今日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尽管其2007年的净利润较上年增长达44.21%,但这一增速相比其他上市银行去年动辄100%以上的增速无疑要相形见绌不少,而华夏银行2007年底8.27%的资本充足率也使得其具有迫切的补充资本金需求。

  华夏银行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142.6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60%;实现利润总额为38.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46%;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21%。公司2007年资本每股收益为0.50元,全面摊薄的净资产收益率为16.09%。

  从年报公布的一些重要指标来看,华夏银行目前的有关资本指标在上市银行中明显偏低,其截至2007年底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仅为8.27%和4.30%,而同样已公布2007年年报的民生银行(600016.SH)的相应指标为10.73%和7.40%,浦发银行(600000.SH)则为9.15%和5.01%。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的有关指标要好于华夏银行,但上述两家银行已经分别提出了发行150亿元可分离债和不超过8亿股的补充资本金计划,而从华夏银行的现有指标来看,其也急需从资本市场融资来补充其资本实力。

  不过,再融资显然不是近期受到市场欢迎的计划,华夏银行近期的股价也在市场的再融资预期中不断下降,从1月的高点23.65元下跌至昨日收盘的14.84元,跌幅达到37.25%。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