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单日暴跌40%玖龙纸业遭遇机构洗仓?

  李亚

  玖龙纸业(2689.HK)昨日可能遭遇机构投资者洗仓。由于其纯利增长大幅放缓,手持重仓的基金不计成本地抛售,使得该股昨日急泻40%,下跌4.31港元,报收6.39港元,创下2006年8月以来的低位,单日成交也激增至1.04亿股。

  股份遭抛售,与玖龙纸业挂钩的权证也急跌。刚刚上市挂牌7天及3天、同期今年9月到期,行权价分别为13.88港元及14.88港元的玖龙纸业认购权证(9313.HK)及(3271.HK)更是暴跌82%,收报0.03港元及0.022港元,成交分别增至1.11亿份及1258万份。

  玖龙纸业在昨日公布了截至2007年12月底的业绩。报表显示,期内公司获得纯利10.6亿元人民币,盈利增长幅度为11.4%,比上年同期上升70%的增幅明显放缓。

  “有传闻说玖龙纸业的策略股东在抛售,具体是谁不太好说。从昨天的成交来看,一定是有实力的股东在不计成本地抛售,或者说是获利丰厚的长线投资者离场。造纸行业的成本上升太快,玖龙的业绩确实出乎业内的估计,同时玖龙纸业的派息也大大低于事前的估计。”有香港基金经理向本报记者表示。

  根据玖龙纸业的招股说明书,在玖龙纸业IPO时,恒基地产(0012.HK)主席李兆基、新世界发展(0017.HK)主席郑裕彤以及嘉里建设(0683.HK)大股东郭鹤年各以私人名义认购了2000万美元的玖龙新股,合计共认购1.37亿股,成为该公司的策略性股东。按照约定,策略性股东的持股有6个月禁止抛售的规定。

  由于玖龙纸业主席张茵持有公司大量股份,股价暴跌也使得这位昔日的中国内地女首富身家大幅缩水。2006年3月份,玖龙纸业上市前的招股价为3.4港元,而到2007年9月,股价攀升至26.7港元,一年半的时间股价上扬7.85倍,玖龙纸业主席张茵的身家也一度暴涨至300多亿港元。

  而根据港交所的公开资料,张茵从2007年12月至2008年1月多次回购公司股份,其持股量在1月23日曾达到72.14%。而按照昨日的收盘价格6.39港元粗略估算,张茵持股财富仅为最高峰时期的四分之一。

  受玖龙纸业暴跌影响,同类型股份理文造纸(2314.HK)昨日也急跌26.77%,收报12.2港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