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意大利航空接受法航-荷航集团收购

  陈姗姗

  意大利航空公司(Alitalia S.p.A., AZA.MI)董事会批准公司被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KLM, 3112.FR)以约8.19亿欧元的价格收购,如此举最终成功,将加强法航-荷航集团在欧洲的领导地位。

  去年处于困境的意大利航空就提出了希望被整合的愿望,在包括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在内的多个公司“争夺”下,去年12月底,意大利航空的董事会宣布选择法航-荷航集团的收购计划。董事会要求意大利政府与该集团进行排他性谈判,向后者转让其持有的49.9%的意航股权。

  本月14日,法航-荷航集团向意大利航空发出有附加条件的收购要约,法航-荷航集团称,希望通过入股意航加强法航-荷航在欧洲的领导地位,并帮助意航恢复意大利最大航空公司的地位。

  在经过了长达16个小时的会议后,意大利航空公司的董事会批准了法航的报价,使得交易的最终实现又朝前迈进了一步。不过,分析师表示,交易金额低于预期,也凸显出意大利航空公司紧张的财务状况。

  法航-荷航集团是世界上按收益排名最大的航空公司,如果可以将意大利航空纳入旗下,将让大量的欧洲和国际目的地连接罗马Fiumicino机场,使其成为一个中心枢纽,就像巴黎戴高乐机场和阿姆斯特丹的Schiphol机场一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