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加速多品牌战略实力鞋企纷纷扩张店铺

  李溯婉

  虽然已经入春,但是,属于劳动密集型的鞋业却正在经历寒冬。

  自去年年底至今,部分中小鞋企因不堪成本上涨以及劳动力短缺等方面压力而陆续倒闭后。面对经营环境的变化,一些有实力的鞋企开始加速多品牌战略,并纷纷加速拓展渠道来提升企业利润。

  中国最大民营制鞋企业之一的奥康集团总经理助理吴文斌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该企业20日将在广东东莞召集珠三角区域200余名代理商进行营销模式转型,加速抢占泛珠三角区域市场。将在珠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加速推进‘1+N’的经营模式,“1”就是经营多品牌的名品空间大店,“N”代表多店,完成“鞋业超市+连锁专卖”的资源整合。

  奥康集团目前拥有3000多家店,预计今年将开到4000家,计划2010年达到1万家。吴文斌说,奥康其中一个重要的战略就是积极推进大型旗舰店,并完成旗舰店的产品从单一品牌到多品牌的经营模式转型。奥康近段在山东以及温州推出面积分别为2300平方米和1000多米的大型鞋店,销售品牌包括奥康、康龙、美丽佳人、红火鸟、万利威德5个鞋类品牌产品和奥康皮具。

  吴文斌谈到,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新劳动法等政策实施,鞋产品成本大约上涨20%~30%,鞋企正面临着空前的巨大压力。在此情况下难于通过压缩生产成本来持续发展,更好的方法是通过整合资源、规模扩张来节约成本和提升利润。

  “自今年初获得意大利万利威德的全球品牌经营权,奥康集团旗下已经有5个鞋品牌投入运营,接下来我们还将加速收购、兼并国际品牌或与国际品牌合作。奥康的销售渠道将实现从单一品牌到多品牌经营的转型。电器行业经过激烈的优胜劣汰后,终端销售基本被国美、苏宁等几大电器连锁零售巨头所垄断,预计鞋业发展趋势也将类似电器行业。”吴文斌说。

  百丽、奥康以及安踏等这些集生产及销售一体化的鞋业巨头,都将发展重点落在销售以及品牌上,对市场份额的争夺越来越激烈。已拥有百丽、天美意、思加图等8个鞋类品牌的中国最大女鞋零售商百丽也在加速抢占市场,继去年收购妙丽、森达之后,又于近日以每股6港元的作价全面收购香港美丽宝,以美丽宝全部已发行股份2.623亿股计算,美丽宝价值约15.74亿港元。百丽指出,美丽宝集团旗下品牌销售及分销的鞋品价位都在60美元至300美元之间,百丽认为这部分市场在内地极具发展潜力,也将令公司业务得到互补。

  安踏去年以1830万双鞋的销量于内地业内称冠。安踏首席运营官赖世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于内地继续开店600家,总店铺数目达至5300家。同时还表示希望收购较高档国际品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文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