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苏敬轼成百胜全球董事会首位华人副主席

  惠正一

  百胜全球餐饮集团日前正式宣布,任命中国事业部总裁苏敬轼为百胜全球餐饮集团董事会副主席。同时,苏敬轼将继续担任百胜集团中国事业部总裁,负责中国和泰国的相关公司事务。

  苏敬轼这一新头衔是迄今为止华人在百胜集团获得的最高职位。

包括麦当劳、可口可乐在内的跨国餐饮及食品集团,中国区掌门人往往均由外籍人士担任。

  苏敬轼早年毕业于台湾大学;后赴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就读,获化工硕士学位;之后又在沃顿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苏敬轼于1989年5月加入百胜餐饮的前身??百事集团餐饮事业部,负责北太平洋地区的肯德基企划工作;同年12月兼管了当时仅有四家店的中国业务;自1995年起,苏敬轼开始兼管包括必胜客在内的所有百胜餐饮的中国业务。

  自2005年1月起,百胜成立新的中国事业部,由苏敬轼担当总裁职务。中国事业部负责百胜在中国大陆和泰国的所有业务,以及在台湾地区的肯德基业务。至此,百胜全球共有三个事业部,分别是美国、国际和中国事业部。与一般跨国公司不同,百胜的中国事业部之上并没有亚太区管理,且中国事业部独立于国际部之外,和百胜美国事业部一样,直接向全球总部汇报。百胜这一架构在跨国公司的组织结构中相对特殊。

  百胜全球餐饮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大卫?诺瓦克对苏敬轼的业绩给予极高的评价。他认为“在蓬勃发展的中国餐饮业中,苏敬轼是最优秀的领军人物”。诺瓦克还表示:“他(苏敬轼)对公司业务的深入理解,以及从持续快速发展且高盈利的中国市场带来的独特视角,一定能为公司的经营管理带来全新的理念。”

  百胜中国方面表示,总部对苏敬轼的任命凸显了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而就苏敬轼未来是否有更高的提升空间,百胜中国方面未予置评。据业内人士分析,苏敬轼得以进入百胜全球董事会,与其领导下的中国市场成功有关。“较之竞争对手,总部赋予百胜中国的权力更大,更灵活,这也是百胜中国能成功的原因之一。”

  截至目前,百胜中国事业部在中国大陆管理着2500多家餐厅。2007年,中国百胜总营业额达到215亿元,营业利润实现了30%的增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