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三大品牌齐扩容海信科龙拟推海信洗衣机、容声冰柜

  王珍

  在海信白电资产即将注入ST科龙(000921.SZ)之际,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海信科龙营销公司总经理石永昌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今年海信科龙将“海信”、“科龙”、“容声”三大品牌并举,力争实现冰箱销量增长30%,空调销量增长40%。

  石永昌认为,目前白色家电正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就冰箱来说,一是城市高端冰箱市场启动,像多开门、对开门冰箱的数量呈现翻番的增长势头,并已进入市场需求的爆发期;二是农村市场快速发展,特别在“家电下乡”政策的刺激下,2008年农村市场可望加速增长。

  就空调来说,空调品牌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目前国家正在制订新的空调能效政策,一种说法是,定速空调的能效比进入门槛将从2.6提升至3.2。在节能的政策导向下,变频空调将加快普及。

  面对市场机遇,石永昌透露,海信科龙2008年冰箱销量力争增长30%,空调销量力争增长40%;同时基于国内冰箱、空调产能过剩的现状,必须扩大高端产品阵营。

  如何处理好各品牌的差异化定位以及资源的共享,对今年2月重新挂帅海信科龙营销系统的石永昌来说是最大的挑战。

  面对华南近千经销商,石永昌介绍了他的新思路。首先,除海信冰箱、海信空调、容声冰箱、科龙空调四大产品外,还将推出海信洗衣机、容声冰柜,扩大产品阵营,共享资源。

  其次,在品牌区隔上,海信冰箱、海信空调重在变频产品,而容声冰箱继续其保鲜定位,科龙空调重在双高效的节能方向。“三个品牌均有空间和发展机会。”石永昌强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永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