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美通讯收购大连讯点通信业务迅速增长“有点难”

  孙燕飚

  去年11月才挂牌成立的国美通讯公司(下称“国美通讯”)已经进入一个快速扩张的通道。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国美电器(0493.HK)获悉,继收购陕西蜂星电讯20家门店后,今年2月底,国美电器旗下国美通讯又收购了大连讯点通讯连锁公司(下称“大连讯点”)19家连锁门店。

  国美电器副总裁兼国美通讯公司总经理孙一丁对媒体透露,今年上半年,国美通讯开店目标锁定在150家,争取年内拓展500家门店。

  大连讯点成立于2001年,在大连市内和大连周边的开发区、旅顺、金州等地开设19家门店。《第一财经日报》登录大连讯点网站看到,该网站的内容已经被删除,仅显示“网站正在建设中”。

  业内人士透露,此次国美通讯收购大连讯点的代价大概为3000万元。对于这一价格,国美电器方面没有予以证实。

  孙一丁对媒体表示,陕西蜂星电讯和大连讯点在当地都有不错的口碑,因此国美通讯也会实行双品牌运作,这样可实现国美通讯整体的业绩提升。据透露,目前国美通讯已经在广州、上海、深圳等地开出独立通讯门店20多家。

  一位手机连锁卖场高层指出,除国美电器内的手机柜台销量还可以外,国美通讯自己开的独立通讯门店的生意基本上很一般。该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是经验问题,而通过收购地方强势手机连锁不仅可以使业绩好看,还可以获得宝贵的手机连锁营销经验,通过融合,形成国美通讯自己的一套。

  广州国美通讯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美通讯在广州已经开设四五家独立门店,分别在陵园西路、天河城等地,销售状况不错。

  国美通讯在成立时宣布的销售目标是:2008年销售手机198亿元,占2008年中国整个手机市场容量的10%以上。不过,要完成这一目标还相当不容易,因为,国美电器2007年半年报显示通讯产品占国美电器的总收入为14.9%,约为31亿元,而毛利率只有7%,在产品系统中排名倒数第二,仅高于IT产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一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