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信证券今年投资收益待观察

  本报讯 2007券商业绩一定很好是共识,中信证券披露每股4 元的年度业绩后,不少券商表示超出了此前的预期”。

  国金证券李翰说,公司2007 年净利润为123.89 亿元,此前我们预期是106 亿元。

中信证券在两个方面超出李翰的预期,一好一差:好的是“高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在于南航认沽权证约32 亿元浮盈计入2007 年收入”, 公司在2007 年创设了大量的招商认沽权证和南航认沽权证,其中前者为公司带来收入11 亿元,后者带来浮盈收入32亿元。差的是“四季度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的下降幅度超过我们此前的预期”。

   中信证券业绩增长的原因也是众所周知:一是二级市场向上手续费收入、承销费收入提高;二是华夏基金和中信基金的并表取得20 亿元的增量收入。但投资者应该注意的是:“目前中信证券持有合并后的两家公司100%的股权,不符合证监会的规定,未来出售股权将影响公司的短期收入和长期收入之间的分配”。

   同时,安信证券黄立军在分析其投资收益的两大构成后,提醒“其可持续性有待观察”。他说,2007 年中信证券投资收益中可供出售资产实现的占62%,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中权证变动占较大比重,同时,从年报也可以看到,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27.72 亿,比三季度也下降了21.34%,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的相互投资安排尚存变数。

   在不考虑合并后的基金股份出售,以及不考虑新业务推出的情况下,国金证券预测中信证券2008、2009 年的净利润为129 亿元和123 亿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781、1.707 元,2008 年市盈率为16 倍,维持“买入”评级。

  天相石磊和张春雷亦称,暂时维持公司2008-2009年EPS4.43元和4.85元的盈利预测,相应动态PE分别为13倍和12倍,维持“买入”。

  (朱天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翰 |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