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招商地产 加快项目开发 创新营销手段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3月17日,招商地产(000024)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以98%以上的赞成票审议通过了公司的再融资方案。在此前与机构投资者的交流中,招商地产董事总经理林少斌表示,增发之后,公司的财务状况会更加稳健,扩张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林少斌表示,招商地产2008年的经营策略主要有四条:加快项目开发、提高周转效率,优化流程;创新营销手段、实现销售目标;调整期寻找机会、加快土地储备;加快资金周转。他透露,公司2008年规划的建筑面积是530万平方米,今年底在建面积将会达到289万平方米,一共有19个项目推向市场发售,销售面积达75万平方米,销售额将达到100亿元,预计回款80亿元。

  谈到宏观调控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时,林少斌表示,“短期看,由于受到政策的影响和内外的经济形势、资本市场的波动,再加上去年有些地方的房价涨得太快,我们觉得还是应该有一段时间来消化的。但行业短期调整并不会改变房地产行业长期向好的趋势。我们认为调整期是最考验公司的能力的。能不能在调整期里面把公司现有的业务做好,同时又要抓住发展的机会,把公司做大做强,这一点非常重要。”

  谈到此次再融资方案,林少斌表示,公司在资本市场上树立了诚信的形象,从上市到现在,累计分红7.28亿元,是一家给投资者有很好回报、非常务实的公司。房地产是一个资金密集的行业,企业要发展壮大就一定需要有资金投入。中国的地产市场需要一些中小的发展商,但是也确实需要一些大的发展商带领这个市场走。中国整个的建筑业目前并不是非常发达,需要一些大的发展商来营造整个中国的建筑市场,使之走向繁荣。再融资是公司发展的需要,我们每次融资行动都是和公司的发展壮大配合在一起的。我们这次再融资的投资项目都是比较成熟的,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如果这次能成功增发的话,我们的总资产、净资产的规模将会迅速扩大,负债率将大幅下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