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夏银行去年净赚21亿 净利增长44.21%

  ⊙本报记者 唐真龙

  贷款业务以及中间业务的超预期增长带动了华夏银行2007年净利润的增长。华夏银行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07年该行实现净利润21.01亿元,比上年增加6.44亿元,增长44.21%。
截至2007年末,华夏银行资产总规模达到5923.38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473.99亿元,增长33.13%;营业利润38.56亿元,同比增长50.00%;稀释每股收益达0.50元。

  虽然与此前已经公布年报的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相比,华夏银行的表现稍显逊色,但这一业绩已经超过了该行的预期。2007年公司实现利润38.2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9.5%。年报分析,年度实现利润超计划首先是由于该行在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前提下,有效增加贷款投放并有效的组织资金运用;其次,积极调整存贷款结构,通过提高浮动利率贷款占比和活期存款占比,优化贷款结构和和定期存款结构,增加利息收入,降低存款付息率,以及受央行加息影响,存贷利差扩大,使净利息收入有所增加,2007年该行利息净收入同比增加52.27%。另外,2007年该行大力发展中间业务,使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等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加48.24%,超过预算。

  2007年初,华夏银行制定了营销策略,对市场进行重新规划,积极推动经营方式由关系营销逐步向产品营销转变,并强力推动现金新干线、物流金融、创盈慧盈理财、第三方存管、信用卡等产品的营销,使公司产品线切入目标客户市场,进一步提高了服务质量、服务档次和产品的组合能力;另外,公司还完善了集中营销体制,通过在营销管理部门建立专业体系,发挥系统管理、市场拓展、产品开发和风险控制的专业职能,加强了全行营销工作的组织推动力。

  此外,为解决不良贷款问题,华夏银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通过全面构建信用风险垂直集中管理组织架构,逐步实现信用风险管理与业务经营相分离;强化重点业务、重点行业风险控制,调整优化资产结构;完善业务操作规程,明确业务操作行为标准等措施,该行的不良贷款率2.25%,比上年下降0.48个百分点。

  年报提出了今年公司经营的目标,即资产总额达6820亿元,年末不良贷款率控制在2.15%以内。为此华夏银行将重点加快环渤海(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分行的发展,坚持效益优先原则,重点加强金融资源丰富城市的机构布局;同时,公司还将大力提高优质客户的比重,加大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准入条件、产品有市场、具有还款能力的项目以及宏观经济运行中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加快发展重点品牌产品,通过有效的组织推动和持续的产品研发,完善对客户多元化需求的整体服务功能,继续打造物流金融,现金新干线等一批知名品牌,推出更多创新产品。大力提高中间业务收入的比重。把发展中间业务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发展中间业务进一步稳定客户资源,促进传统业务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