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周小川:近期是否加息“还得再看看”

  17日刚刚获得连任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联储降息主要是依据美国国内的形势,尽管世界经济相互之间存在影响,但中美经济形势毕竟不太一样,中国近期是否加息“还得再看看”。

  周小川是在列席昨日的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后作上述表示的。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时间16日晚间,美联储紧急宣布,调降贴现率0.25个百分点到3.25%。有市场人士指出,此举或将进一步压缩中国央行加息空间。

  对于周小川的上述表态,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可能需要通过进一步观察国内形势,同时综合判断美国降息对我国的影响来决定是否加息。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有所减小。

  从最近陆续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来看,二月份我国CPI(居民消费物价指数)再创近12年来的新高,达到8.7%,该数据使得市场的加息预期大大增强。但是随后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货币供应量和新增贷款的数据都有所好转,同时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有所下滑,使得加息的预期有所缓解。

  业内专家认为,即便央行近期加息,很有可能是存款利率调整幅度大于贷款利率的不对称式加息。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小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