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3%

  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3%

  今年1-2月,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8121亿元,同比增长24.3%,较去年全年下降1.5个百分点,较去年四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完成投资3308亿元,增长12.3%;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374亿元,增长32.9%。

  安信证券:

  考虑到同期投资品价格高涨,年初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增速可能要回落的更快一些。这可能与去年年底以来信贷控制以及加速升值等紧缩性政策相关,同时也反映了劳动力成本上升对劳动密集型的部分下游行业和非贸易部门利润的挤压。此外,短期内可能受到雪灾因素的扰动。

  我们仍预期未来投资增速可能会有所回升,这一方面可能仍然会给实体经济造成一定的通胀压力,另一方面投资活动带来的流动性需求也会对资本市场造成一定的资金压力。从固定资产投资结构上来看,投资方向可能将越来越集中于中上游等盈利能力较强以及劳动生产效率进步较快的相关行业,而主要下游行业以及一些非贸易部门投资可能仍将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

  中投证券:

  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偏高主要原因是一季度信贷资金较充裕以及房地产投资增速难以出现大幅下滑(施工面积加快与投资高增长的惯性)。政府换届年、施工项目的持续反弹压力、贷款投放的季节性特征及房屋施工面积加快所导致房地产投资增速加快将会推动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较高增速,而这些影响因素在下半年将会趋于变弱。因此,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呈现前高后低态势,上半年保持24%-5%的增速,下半年在22%-23%的水平,全年增长23%。

  中原证券:

  1-2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呈下降态势,这是宏观调控效果的显现。我们认为目前这一基调尚没有松动迹象,一方面房地产投资热情不减,投资反弹不是没有可能;从项目隶属关系看,地方主导的投资下降不是很明显。今年2月份CPI同比增长8.7%,距离严重通胀下限10%仅一步之遥,后续物价上涨压力不减。此外从协调投资、消费和出口比例,特别是抑制不合理需求稳定物价水平角度出发,我们判断后续严格限制固定资产投资的基调不会变化。

  国信证券:

  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虽然比去年末有所反弹,但我们认为跟1月份的集中信贷投放有关,并不代表长期趋势。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将继续回落,下半年或将回升。虽然1-2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仍较高,但新开工项目在减少。1-2月份房地产投资完成额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比重上升到29.3%,高于去年的24.3%,但这主要是其它行业投资下降更快以及房地产投资开发周期长所致。在居民住房消费需求阶段性释放以后,加上政府对房地产投资信贷的继续紧缩,房地产投资将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进一步下滑,但预计幅度有限。

  东方证券:

  目前投资增长还是非常强劲的,其情形与去年上半年很类似。然而由于去年3月份及二季度环比增速基数很高,今后几个月投资回升速度不会像去年同期那样迅速。我们预期3月份同比增速不会进一步提高,甚至可能略微下降。不过对企业的盈利增长而言,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因为它减少了政策进一步紧缩的一个理由。截止到2月底,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同比下降2.6%,看似出现了明显下降,但这是去年下半年宏观调控的成果,其情形与去年初仍然类似,去年2月底该指标增速是-35.8%。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