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七成二手房业主愿降价出售

  早报记者 刘秀浩

  一手房市场开发商的明折暗降多少影响了上海二手房业主的心态。美联物业昨天发布的一份业主调查显示,七成业主有降价销售意愿,但绝大部分降幅不超过3%。

  业内人士预期,随着房东降价可能性的进一步增大,二手房市场开始呈现启动迹象。


  七成业主考虑降价

  美联物业针对旗下门店业主的调查显示,部分开发商的“明折暗降”行为使得部分业主心态有所动摇,对后市普遍看涨的局面已经消失,七成业主考虑可以降价销售。

  美联物业本次业主调研结果显示,看涨、看跌和看平的业主呈现“三足鼎立”的局面,其中,认为后市房价波动不明显的业主略占多数,达到了38.46%,认为房价将“略有上涨”和“略有下跌”的则分别为27.62%和25.17%。

  与大部分业主不看好或看不清后市的心态相对应的则是关于是否降价出售的问题。调查显示,逾四成的业主明确表示,愿意在一定的范围内降价出售手中的物业,而三成业主表示“可以考虑”,另外三成业主则表示“不愿意降价”。

  降价幅度不会超过3%

  虽然大部分业主有降价销售的心理准备,但能接受的降价幅度普遍较低,大部分只接受3%以下的降幅。

  调查显示,在七成考虑降价出售房产的业主中,43.36%的业主表示,愿意象征性地降价1%~2%,其次为28.32%的业主愿意接受2%~3%范围内的小幅降价,而接受降价幅度为5%~8%甚至8%以上的业主仅占七成业主的3.5%和2.1%。

  调查结果显示,近五成业主表示,出售手中物业的原因为“房屋置换需要”,置换需要使得业主不可能大幅降价出售手中现有物业。同时,三成业主由于对后市并不看好,担心手中物业贬值,因而选择小幅降价套现,从而转投其他理财产品。

  与此同时,62.59%的业主表示,如果暂时没有成交,则会考虑将手中的物业“转售为租”,以换取更充裕的时间寻觅合适的买家。

  持币观望周期拉长

  从实际成交情况来看,二手房市场尤其是中高端市场价格并没有出现实质性松动。

  上海中原地产提供的资料显示,拥有市中心物业的房东对目前楼市充满信心,一般不会轻易降低出售房源;那些手中持有标的在300万元至400万元左右物业的房东,其降价范围在10万元至20万元左右;一些标的在100万元至200万元物业的房东,甚至还出现“反价”现象。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马冀表示,从中原最新统计数据来看,2008年2月中原(上海)领先指数样本成交均价17494元/平方米,环比微幅上涨0.42%。从目前形势来看,往年3月“小阳春”的行情可能今年不再现身上海楼市,无论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都会因为购房者持币观望周期拉长而继续遭冷,但是基于刚性需求积压体量较大,随着房东降价可能性进一步增大,市场仍将呈现出理性回暖趋势。

  美联物业上海区总经理冯泓睿则表示,今年上海房价预计不会大涨或大跌,随着政策调控的深入,楼市已基本呈现出稳定态势。短期的买卖双方胶着现象可能会随着未来新房上市而有所改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