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投摩根孙延群:一季报是判断全年行情的关键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孙延群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公司今年一季报的数据将非常重要,这是判断全年趋势的关键。

  他表示,驱动股价增长的因素主要是盈利增长的趋势。今年的盈利增长压力较大,另外很多新情况,如通胀、原材料大幅上涨等也会影响到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所以一季报数据显得尤为重要。

  他个人认为,通胀不是局部性原因造成,主要是由于经济处于高速发展的时间较久,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没有及时跟上经济发展的形势。货币政策或者财政政策的主要目的就是使经济增长更为平滑。在这样的情况下就要求政策能够超前,但从目前形势看,货币政策错过了这个时期,在低利率的状态保持太久。

  基于这种判断,孙延群表示,这种背景下作出的投资决策往往具有很大风险,因此今年在投资决策上会比前两年谨慎得多。他指出,通货膨胀往往伴随着政府的宏观调控,去年大家都追逐那些确定性不强的行业,而今年大家会转向追逐盈利确定性强的行业。受影响最大的是中间的行业,如制造业由于原材料涨价,毛利率会受到比较大的挤压。

  针对贸易顺差2月份大幅下降的情况,孙延群表示,在一系列出口退税等政策影响下,出口已较去年有显著的下滑。由于出口现在采取的是订单制,因此目前看到的大多是半年前的情况,而调整出口的政策基本有半年的时滞,就目前来看政策调控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了。他指出,中国经济发展主要靠出口和投资拉动,其中去年中国净出口对GDP的贡献达到10%,而日本在最高峰时也未能达到这个数值,由此可见中国经济对外贸出口的依存度相对较高。所以出口市场的大幅波动会给中国经济带来一定影响。

  孙延群认为,2008年中国经济是非常重要的一年,非常多的因素(汇率、利率、人民币升值、环境等)需要在今年解决。他建议,今年要关注影响中国的长期因素(出口、投资推动、劳动力成本、依赖的外部市场)是否还在,动力是否还在,这些要素在未来五年是否能保持较高的增长。但就目前看来挑战很大,劳动力成本上升,外部环境也在恶化,中国经济可能到了一个该转型的时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延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