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华锐铸钢董事长:力争集团与资本市场整体对接

  今年1月16日华锐铸钢实现了在深交所成功上市。华锐铸钢(002204)董事长宋甲晶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大连重工?起重集团要生产经营与资本运营并举,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引进战略投资者方面实现新突破的同时,集团公司也争取早日实现与资本市场的整体对接。

  宋甲晶同时也是华锐铸钢实际控制人大连重工?起重集团董事长。

  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拥有散料装卸、冶金、起重和港口机械四大传统产品,主要服务于冶金、港口、能源、航空航天等国民经济基础产业,目前正在积极拓展风电设备、船用曲轴、盾构机、垃圾处理发电等新产品领域。

  2007年,集团公司实现经营总额118.6亿元,利税总额8.1亿元。预计到2010年,大连重工?起重集团经营总额将突破200亿元,届时将进入国际先进装备制造业行列。

  目前,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在大连创建了泉水临海现代化重大装备研制基地、中革风电及核心部件研制基地、旅顺开发区专业化制造基地、双D港高精部件制造基地等四大产业基地。

  集团公司具备自主研发、机电液一体化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和工程成套总承包能力,拥有139项专利技术,先后承建了大连北良港60万吨粮食储运工程等近50项工程总承包项目,为鞍钢、宝钢、三峡、神州5号、6号飞船发射等国家重点工程提供了300多万吨重大成套技术装备,创造了7.63米高效环保型焦炉机械、1500毫米全套热轧机组等170个国内“第一”。

  宋甲晶表示,“装备制造业不仅对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起着巨大的拉动作用,而且对一个国家的经济安全也有着重大意义。”因此,大连重工?起重集团这样的“国家队”,就应该加大自主创新的力度,挺起国家装备制造业的脊梁,努力做大、做强,并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同时,宋甲晶表示,华锐铸钢的募集资金投向将重点发展热加工领域,向壁垒高、替代进口的锻件领域发展,由于大型锻件主要用于电站和造船,因此具有附加值高的特点;华锐铸钢的另外一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大型水电铸钢件扩产改造项目,将使公司的产能得到有效释放,投资将迅速得到回报。两个项目完全达产后,华锐铸钢将新增销售收入8.8亿元,利润总额1.8亿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锐 | 宋甲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