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南航积极拓展新疆航线网络 将开直达欧洲航线

   全国人大代表、南航新疆分公司总经理任积东日前透露,南航已做好今年内在新疆新开5到6条国际航线的准备,争取尽快使新疆的国际通航点突破30个,把乌鲁木齐打造成南航网络中西部的门户枢纽。

  将开直达欧洲航线

  任积东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理位置特殊,和十几个国家接壤或临近,这为航空公司拓展国际航线提供了良好的前提条件。

新疆民航发展速度居全国前列,民用机场的数量也位居全国之首。乌鲁木齐是除北京、上海、广州之外,开通国际航线最多的城市。

  目前,南航新疆分公司已开通了17条国际航线。任积东表示:“现在主要飞中亚各国和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将来还要开通直达欧洲的航线。乌鲁木齐是全国距离欧洲最近的省会城市,这么好的天然条件必须好好抓住、利用。”

  任积东介绍,2007年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小时突破10万小时,旅客运输量突破400万人次,主营业务收入突破41亿元。高端旅客方面,南航新疆分公司2007年两舱旅客人数达到30多万,同比增长60%;中转旅客30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61%。

  据透露,南航新疆分公司新增航线将包括伊斯坦布尔、喀布尔、第比利斯及俄罗斯和欧洲的航线,此外还要增加增加阿拉木图、比什凯克、新西伯利亚、塔什干、奥什、阿什哈巴德等航线的频次。

  拓展疆内航线网络

  任积东将南航新疆分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概括为“做大西线,做强支线,做稳东线。”

  在做大国际航线后,任积东还表示要进一步完善疆内航线网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广人稀,机场众多,具备了大力发展支线航空的条件。任积东称,目前疆内支线市场份额占南航新疆公司市场份额的20%左右,今后要进一步加大,要以乌鲁木齐为中转核心建立网络,进一步加强支线航空的力度,更新机型,扩充机队,把疆内各种旅游资源、经济资源串联起来,造福新疆各族人民,为新疆经济的腾飞作出自己的贡献。

  任积东笑称,自己是新疆代表团里最受欢迎的人之一,因为各个地级市和自治州的领导都来找他协商,迫切希望南航新疆分公司加大机型,加大航线密度,还有就是希望开通直飞北京等内地城市的航线。他透露,新疆分公司和喀什、伊犁的领导已谈好,将尽快作出计划,争取早日开通这两个地区直飞中亚的国际航线。

  对于备受关注的民航安全问题,任积东坦言,现在国家强调又好又快地发展,而对民航来说,“好”的核心就是飞行安全。航空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特别是对于作为国家反恐前线的新疆来说,尤其如此。对于新疆民航人而言,要把航空安全上升到国家、政治的高度加以特别重视。

  “新疆民航保持了53年的飞行安全纪录。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这个优秀的传统。”任积东表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任积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