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信贷危机深化拖累全球股市大幅下跌

  中新网3月18日电在美国第三大银行摩根大通计划收购陷入财政危机的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后,投资者担心信贷危机深化,拖累全球股市大幅下跌。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纽约道琼斯工业指数在开市后一度下跌1.5%。
伦敦金融时报指数下跌2.7%,巴黎CAX指数下跌2.9%,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下跌4.1%。

  欧美银行股票也受重挫。雷曼兄弟控股公司股票下跌30%,瑞士银行下跌13%,德国商业银行下跌7.9%,苏格兰哈里法克斯银行下跌10%。

  亚洲股市也出现下跌,东京日经指数平均收盘报跌3.7%,香港恒生指数下跌5.2%。印度孟买SENSEX指数下跌6.3%。

  英格兰银行在周一宣布向市场额外注入50亿英镑,供银行拆借。向华尔街最知名投资银行之一的贝尔斯登紧急注资的消息,为金融业的困境提供了最新证据,投资者非常担心信贷危机正在深化,担心借贷更加紧缩。

  多国中央银行也宣布联手进行新一轮标售,为金融市场提供更多资金,试图恢复投资者信心。

  美国总统布什周一表示,“我们处于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他说,美国政府在需要的时候,将采取继续让金融市场恢复秩序的果断行动。

  投资者对信贷危机和银行信用状况的担忧也使美国汇率下跌。美元对日元汇率已跌至95.72日元,为12年来的最低点。而欧元对美元汇率升为1.5903美元,再创记录。

  周日,美国联邦储备局公布将贴现窗利率从3.5%降至3.25%,立即生效。美国联邦储备局预计将在周二宣布再次将官方利率下调近一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