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无力提价纺织企业成本压力沉重

□本报记者王进

  
  
  记者从接近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的消息人士处获悉,由中纺协组织的赴鲁、苏、浙、粤、冀、闽六省大规模调研行动13日在福建结束。该人士透露,为期近半月的调研行动中,企业反映较多的“心病”之一,是进入2008年以来,持续上涨的原材料价格带来冲击,企业成本大幅上涨。
据悉,中纺协将把此次调研结果汇总上报。而为支持我国纺织工业可持续发展,国家可能将鼓励有条件的国内纺织服装企业尽快“走出去”,或出台税收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

  
  中国第一纺织网总编辑汪前进表示,在今年持续推高的通胀压力之下,纺织原料价格可能出现让人始料不及的大幅上涨。他介绍,与人工、水电等其他成本相比,纺织原料在纺织企业总成本中所占比重最高,业内称为“七纱八布”,即原料在纱类产品的成本占7成,在布类产品的成本占8成,而服装成本中原料所占比例一般也达到6成。因此,纺织原料价格的变化对于企业的影响将十分巨大。

  
  分析人士昨天指出,与纺织原料价格走高的趋势共存的是,纺织品的价格一直疲软。在我国CPI自去年以来不断走高的背景下,纺织品价格无法走强,如今年1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7.1%,但衣着类价格却同比下降1.9%。在上游成本压力不断提高而对下游议价能力严重缺乏的情况下,纺织类企业今年的增长难度很大。

  
  汪前进判断,目前国内外纺织原料市场很有上演一轮大行情的态势,有“国际棉花市场风向标”之称的纽约棉花期货已经创出了11年来的新高;我国的郑棉期货、电子撮合也是连续上涨,缺口巨大的国内棉花市场价格已有上升迹象,而三年多来一直价格低迷,景气陷入谷底的聚酯行业,如今也开始止跌反弹,价格呈现展开一波大涨行情的势头。上游主要纺织原料的涨风如果真的刮起,必将迅速垫高下游产品的生产成本。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前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