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指击穿3900点 投资者心理崩溃

  昨日,上证综指再次击穿3900点,股民心理也如受重击。大盘连日的阴跌已经让不少投资者心灰意冷。根据最新的调查显示,有六成股民不看好后市。专家建议,股民当前最需要注意的是调整好心态,切勿急抛,也别胡乱抄底。

部分机构分析师认为,大盘调整尚未结束,后市反弹力度不大。

  六成股民不看好

  “股市的风险真的只有撞熊了才有切身之痛!”张先生涉足股市两年左右,虽然此前大赚一笔,但现在账面却有4万多元的亏损。看着持续阴跌的股票,张先生心灰意冷,“后悔呀后悔,真不该那么贪心,落袋为安才是真正赚钱啊!”

  其实,像张先生那样大叹后悔经的股民不在少数。根据中国社会调查所的最新调查,对于当前股市情况,有36.5%的被访者认为是“大盘正常的震荡调整”;49.4%的被访者选择“股市疲软转熊的征兆”;7.2%的被访者表示“不清楚”。半数被访者对股市现状不乐观。在对于调查中所问的“您对未来股市怎么看待?”,22.8%的被访者表示“看好”;16.5%的被访者表示“说不清楚”;60.7%的被访者表示“不看好”。另外,在调查中还有10.5%的被访者表示将以“退出股票市场”来抵御目前的股市风险。

  期待明朗的救市信号

  虽然上周五证监会再批新基金发行,但此举对昨日的股市没有丝毫提振。一位吴姓股民的话很有代表性:“现在股市已经在走熊的边缘,我们需要的是管理层有明确的救市信号,而不是发几个新基金。”当前股民所期待的明确救市信号有哪些呢?根据记者随机采访调查,以下几点是投资者较为关注的。

  第一,印花税改革早日到来。如果能改为单边征收,可以鼓励更多的长期投资者。

  第二,希望推出股指期货稳定股市价值中枢和对冲空间。在4000点以下暂时停止一切新股上市和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

  第三,明确资本利得税必须要通过全国人大批准才能征收,让股市不再受此阴云困扰。

  第四,监管部门应该打击天量再融资圈钱行为,坚决不能把股市当作上市公司提款机,给投资者以信心。

  第五,改革新股发行制度,将机构与个人投资者中签比率改为4∶6,加大个人投资者的中签率,保障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第六,严格管理大小非解禁速度,应规定第一次解禁不能超过其所有股权的10%,并且同一个月不得再次出售解禁股。

  第七,再融资与投资回报挂钩:要求上市公司3年内一定要以分红的形式回报投资者,否则,将取消上市公司的融资。对要求融资的上市公司,要求其必须在年初报告里作计划,对融资用途作出详细说明,并对融资后盈利状况作出预测。同时,要求上市公司将盈利不低于40%的部分作为分红,回报给投资者。

  调整还将继续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A股调整不仅有内部原因,还有国际原因,这也使得本次调整短期内不会结束。上投摩根发表最新报告指出,美国经济状况持续不佳。近来,部分建筑商、零售与金融公司公布的季报也普遍不佳,这显示次贷危机、房市与消费状况均未见好转,利空或尚未出尽,维持谨慎保守的看法。而亚太区由于通胀压力逐步增加,会使金融股维持不佳的表现。如果未来原材料股出现获利卖压,那么,亚洲股市短期内仍会以区间震荡为主。

  然而,说股市完全转熊,市场也有不同的意见。花旗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认为,A股市场过去两年的迅速上涨,主要是得益于流动性充裕和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这两个因素。“如果中国股市从牛市转向熊市,那么,这两个因素至少有一个要发生变化。”因此,他认为,目前说A股转熊还言之过早。

  无论目前股市是熊是牛,专家认为投资者最重要的还是要调整心态。一位策略分析师向记者指出:“想要割肉的股民不能太急,想要抄底的也应该三思后行。最近一段时间,在股市没有明确的转好迹象前,还是多看少动为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