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三大关键词:分红、到期、小盘


  早报记者肖莉

  尽管市场炒作气氛浓厚,但对于计划配置股权类基金的投资者而言,封闭式基金仍然是2008年最值得投资的品种。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张剑辉提供了三种不同角度的择基方式,以及对进场时机的把握方向。


  三个角度选封基

  目前短剩余期限(2009年底前到期基金)仅为5只(不含停牌进行转开放的基金鸿飞),其中2008年有3只封闭式基金(科汇、科翔、汉鼎)、2009年仅有2只封闭式基金(金盛、天华)到期转开放。

  随着超额收益背景下折价的降低,2008年底到期3只基金到期转型后按净值结算带来的静态收益率加权平均目前仅为4.04%,而2009年到期2只基金按照2008年底折价降至10%计算(同时考虑到年度分红因素)带来的静态收益率则在20%上下,相对优势相当明显。因此,张剑辉建议,下阶段重点关注天华、金盛这两只将于2009年到期的基金。

  而根据2007年度剩余未分配收益数据对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的分红套利空间测算结果,他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金鑫、同盛、鸿阳等基金。

  此外,基金规模尤其是单只开放式基金规模过大,且主力持有人(个人)频繁申购赎回操作,开放式基金管理效率逐渐下降。在此背景下,短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中的小盘基金在规模上的双重优势(规模小、稳定)将逐渐得到显现,对于长期稳健操作的投资者而言,仍可持有科翔、科汇等小盘基金。

  折价率高于25%可考虑

  对于长期投资者,张剑辉提出,纵观2007年基金市场,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折价率的弹性空间很大,加权平均折价率处在20%~35%区间宽幅波动,波动中枢在28%左右,从基金个体角度考察,折价率波动区间扩大到10%~40%(剔除在双汇发展股改复牌的套利背景下部分基金的短期“溢价假相”)。

  “同时考虑到分红制度变革、金融创新等因素,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现阶段合理折价在30%上下(剔除年度分红因素)。因此,随着时间推移,建议2008年对于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投资操作的合理折价率中枢把握在25%~30%区间(剔除分红含权因素)。”张剑辉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剑辉 | 金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