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联储下调贴现率 救市“没商量”

   当地时间3月16日,美联储正式宣布,其贴现率将从之前的3.5%下调至3.25%,即日起生效。除此之外,美联储还为初级交易商创设了新的贴现窗口融资工具。贴现窗口贷款期限将由30天延长至90天。

  据悉,这一融资工具有增强一级经纪商为证券市场参与者提供资金的功能。

一级经纪商可以用投资级别的债务有价证券做抵押,从中获取新贷款工具的资金。该政策有效期至少持续6个月,如果情况允许,持续时间可能将更长。

  美联储在其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本次所提出的这两项措施不但能够有效增加市场的流动性,促进金融市场的有序运行,同时也给经济健康增长提供了必要条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本次举措无疑给各大金融机构吃了‘定心丸’,他们得到新资金的方法开始变得简单易行。”白宫发言人佩里诺随即表示,白宫对美联储此举亦表示赞赏。

  解救行动“长路漫漫”

  “联邦储备的资产负债表正在急剧地扩充”,美联储前货币政策顾问、现任美国企业研究院学者Vincent Reinhart指出,“我们可以从中看到目前的美国经济正处于一个极不稳定的状况下。”

  美林香港亚洲债券发行部门主管Jon Pratt指出,美联储似乎已经准备好采取任何可能的手段,避免市场信心进一步遭到打击。但该央行的行动是否能让市场恢复秩序并且吸引价值型投资人回归,仍有待观察。

  前美联储经济学家David M. Jones也表示,“到目前为止,似乎没有具体措施来挽救这个岌岌可危的市场,但我相信美联储最终还是会竭尽所能确保市场的稳定。”

  “就目前而言,美联储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市场对信贷质量的担忧,美联储需要更多时间来解决该问题。”美国Wells资本管理公司高级经济学家Gary Schlossberg表示:“美联储正在尝试如何才能给市场提供更多流动性,从而避免恶性循环的出现。”有分析认为,降低贴现率表明了美联储对抵押贷款市场变得越发关注。

  静待美联储降息

  一位美联储官员在电话会议中称,美联储正努力履行资产管理的职责,另外,它还将市场各方的压力降到了最低,从而使长期价值达到最大化。

  对美联储此番举措,美国财长保尔森表示了认可,“我曾在上周五提到,市场参与者们都在积极应对挑战,对于日前的市场进展我感到很满意。本次联储所采取的行动增加了市场的流动性,稳定了市场,同时也促使市场得以有序运作,对此我表示肯定。”

  瑞士信贷新加坡东南亚经济分析师Cem Karacadag称,美联储试图避免金融市场发生系统危机,所有的信息都表明,他们不会坐视任何一家大型金融机构倒闭。

  自去年次贷危机全面爆发后,损失惨重的金融机构惜贷成风,导致市场流动性严重不足。外界普遍认为,除了这些紧急措施外,美联储还可能在本月18日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上再次降低联邦基金利率,以刺激经济增长。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会再次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100个基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