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元弱势难改 原油风光依旧

  经济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美元持续贬值和全球性通胀压力增大,大量热钱流入石油等大宗商品市场,从而使大宗商品市场出现泡沫化,由此导致的结果是通胀形势进一步恶化和美元贬值压力持续增加。特别是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选择低息政策刺激经济的大背景下,“油价上涨??通胀加大??美元贬值”的恶性循环已经形成

  本周,美元骤跌行情或将得以延续。

目前的基本面因素已经不利于这一疲弱货币,而预期中的美联储减息举措更是雪上加霜。在弱势美元的支撑下,预期资金将持续涌入商品市场,使石油、黄金等大宗商品继续上涨。《华尔街日报》指出,美国经济显露出衰退迹象,且金融领域危机四伏。这些因素已令美元遭受重压,而美元上周跌破多个心理关口,更是加剧了市场的看跌人气。欧元兑美元已突破1.55美元关口并触及历史新高。美元兑瑞士法郎也在上周五首次跌破平价。美元兑日元也同样出现下滑,跌破100日元关口,创12年以来最低水平。

  美元前景暗淡。如果美联储当地时间本周二再次大幅减息,则相对于利率较高的国家货币而言,美元所处的劣势只会进一步加大。

  高盛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弱势美元使美国国民生产总值(GDP)低于欧元区15国GDP总量,欧盟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高盛称,欧元区15国去年GDP总额为8.847万亿欧元,如果按照最新的美元兑欧元汇率1比1.56来折算,欧元区15国去年国民生产总值应为13.88万亿美元,美国去年GDP总值为13.84万亿美元,欧元区GDP总量已超过美国GDP。

  此外,据《金融时报》最新报道,2016年12月之前交割的所有原油期货价格均已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在长期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之际,作为西方国家的石油监管机构,国际能源机构(IEA)将于当地时间3月17日会见金融、贸易、生产、提炼领域的专家和经济学家,讨论当前价格上涨的根本原因。决策者正越来越担心油价上涨问题。从2007年初到上周,石油价格已经从每桶大约50美元上涨至111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部长沙基卜?哈利勒当天表示,国际油价飞涨缘于美元贬值以及市场投机炒作行为,与石油供求无关。他说,美元持续贬值给了国际投机热钱纷纷进入原油和黄金期货市场进行炒作的机会,从而导致油价不断攀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