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平安投资价值凸显

AH股溢价率连居低位中国平安投资价值凸显

  证券时报记者禾禾

  受大盘影响,持续下跌的中国平安昨日A股收盘于59.82元,相对于H股收盘53.20港元的溢价率为23%。而根据本报信息部统计,51只既有A股又有H股的股票,截至3月13日A股股价对H股价的平均溢价率为149%。
中国平安以23%的溢价率位居倒数第四位,是8只金融股中溢价率最低的股票。

  多数证券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受前期再融资的影响,中国平安A股出现了持续下跌,A股相对于H股的溢价进一步缩小,中国平安投资价值已经凸显。

  分析师看好平安前景

  申银万国的分析师指出,中国平安股价下跌的原因不在于融资本身。他认为融资尽管可能摊薄短期ROE(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但是以平安的投资能力,即便是资金用于财务性投资也不会损毁公司价值,而如果是战略性投资项目获得进展,则有积极影响。

  他指出,2008年投资主题是寿险业务增长。经过产品结构调整并摆脱了股票市场的抑制后,国内寿险业重新进入快速扩张中,平安寿险在2007年有大规模的代理人队伍扩充,销售能力大大提高,预计08年新业务增长率将达40%。

  他指出,A股市场调整使得投资人对于保险公司短期业绩压力比较担心。真实投资收益预期确实较去年大大下降,不过,可供出售资产和会计准备都可以平滑会计利润,所以他认为中国平安维持1-2年的高业绩仍有可能。

  兴业证券的研究报告也对中国平安的前景表示乐观,维持中国平安2008、2009年每股收益2.62元和3.53的盈利预测不变,并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保费收入增速惊人

  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虽然2月份的数据还没有公布,但多数保险公司保费收入增长惊人。一保险公司人士告诉记者,由于股市持续动荡,资本市场对保费收入冲击减小,甚至部分资金开始回流保险市场;另外保险公司推出的万能险、投连险等险种受益于当前的负利率,销售依然火爆;此外保险公司大幅增员也是保费收入大幅度增长的原因。

  上市保险公司1月份的数据验证了这一点。以中国平安为例,该公司1月保费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其中平安寿险和平安财险保费收入分别同比增长42.86%和47.81%,单月环比增长率分别为48.92%和75.60%;养老险保费规模单月为去年全年水平的5.23倍;健康险保费规模单月为去年全年水平的78.44%。

  中信证券的分析师认为,2020年前,中国寿险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工业化、城市化、老龄化、家庭小型化等因素将成为推动中国寿险市场持续扩张的结构性动力。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