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FoxTown万元大衣却无正规标识

  本报讯 记者王婧 动辄数千元的进口名牌服装,标识竟然乱标、错标或不标。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质量监督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名牌服装折扣店??东方狐狸城(FoxTown),在随机抽查的3个店铺中便发现4344件标识不合格的服装。


  15800元大衣竟似“三无”产品

  上午10时多,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东方狐狸城145号的“CANALI”(康那利)品牌专卖店,执法人员发现这里销售的服装大部分都没有中文标识,有的虽然有中文吊牌,但耐久性标签上却全是英文标注。

  该店内,执法人员随手拿起一件标价为15800元的大衣,吊牌上除了写着“大衣”和价格外,其他关于厂名厂址、安全类别、纤维含量之类的说明一概全无。“这样让消费者怎么放心购买呢?”执法人员连连摇头。

  市纤维检验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进口服装要有中文标注的耐久性标识和中文吊牌,耐久性标识一般缝在衣服内里,上面要包含服装的规格、成分和洗涤方法等信息,中文吊牌上要注明服装的厂名厂址、执行标准、安全类别、纤维含量等信息,“只有这些标识完善了,消费者才能够明白、放心地消费。”

  “1000%涤纶”让人啼笑皆非

  在东方狐狸城的045号店铺,销售的是“COATCONCEPT”品牌服装,执法人员随手拿起一件女式外套,便发现端倪,这件外套的中文吊牌上写着面料成分为100%涤纶,但是缝制在衣服内里的耐久性标识上却用外文标着75%和25%的不同面料成分,一位有着多年执法经验的质监人员连连摇头,表示看不懂面料成分。

  而该店铺内的绝大多数服装的耐久性标识都只有英文而无中文标注,销售人员强调衣服是进口的,但按照我国强制性标准,进口产品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必须加贴中文标签,以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

  在一种名为“Ecopel(依可贝儿)”的女士外套上,吊牌上竟然标着“1000%涤纶”,令执法人员啼笑皆非。

  部分童装未标安全类别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位于东方狐狸城的149号店铺??“IPINCOPALLINO”(爱贝贝)童装店,发现现场销售的几乎所有童装全是英文标识,大部分童装的吊牌上关于型号、颜色、面料的说明只是一堆数字,让人无法看懂,还有一些刚刚上架的童装耐久性标识上只字没有,是一片“白板”。

  而且,该店内的童装几乎都未标安全类别。按照规定,安全类别为“A类”的服装才可直接被婴幼儿贴身穿着。

  “我们也不懂这些服装。”检查中,销售人员似乎对服装的标识非常懵懂,只知道是从意大利进口的,对执法人员提出的服装是否能保证质量安全等等问题,一问三不知。

  在抽查中,记者还发现有的服装标明“100%纤维”。市纤维检验所副所长林如英告诉记者,事实上,所有衣物都是100%纤维织成的,但究竟是棉、羊毛、真丝还是化学纤维织成的,产品标识上要“说”明白。

  昨天上午,质监部门在东方狐狸城现场共检查了200多个品种的4344件服装,执法人员对存在着标识标注问题的服装提出了整改要求。商场管理人员表示立即整改,并在一周内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市纤维检验所执法人员将在商场整改后再进行监督复查。

  部分市场超市服装食品被查

  本报讯记者王婧昨天,市质监部门另有两路执法人员前往七浦路兴旺国际服饰城和易初莲花船厂店及乐购长宁店进行检查。在七浦路兴旺国际服饰城当场鉴定出涉嫌假冒“ONLY”、“VEROMODA”等厂名、厂址的服装。执法人员当场查封扣押了上述假冒品牌的服装共计1300余件。

  在易初莲花船厂店和乐购长宁店,执法人员发现1种食品和部分食品用包装材料未加贴QS标志,3种食品虽贴有QS标志但无生产厂家名称、地址。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商场改正。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