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泥石俱下沪指直逼3800点 中石油万科齐拉升挽救不了股指重挫

  看点一

  原本被市场寄予一线希望的四千点整数关,在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内一触即溃,已经反映出多方放弃抵抗的心态。目前市场对于近期央行可能再次实施加息或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紧缩政策有了一定预期,调控压力不减的情况下,A股本就底气不足,再加上美国大型投行贝尔斯登宣布财务情况恶化的消息令外围股市在上周五继续大跌,多重作用之下,沪深股指昨日再度滑向3900点下方。
尽管中石油与万科午后奋力发起反抗,也曾经使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的跌幅收窄到1%左右,但下午两点以后,二三线股涌现了大规模的抛盘,致使300多只个股靠向跌停,股指在略有喘息之后遭遇了更重的创伤,仅凭两只权重股的逆市上扬无法抵挡个股的全面暴跌,也挽救不了股指重挫的结局。最终,在中石油上涨1.25%的情况下,沪指仍然重挫142.62点,以3820.05点报收,跌幅为3.60%;深证成指的跌幅更达到4.41%,以13207.78点收盘;从股市见顶以来,累计跌幅最小的中小板指数明显进入快速补跌状态,昨日暴跌6.66%,5189.19点的收盘点位已接近其5147点的年线位置。两市的成交量达到1100亿元,较上周五增加了16%,尾盘半小时的放量较为明显,正是那时个股被大规模地砸向跌停。

  看点二

  二三线股开始补跌跌停个股过310家

  沪深股指的跌幅其实尚不能完全反映昨天个股的跌势之重,从上涨家数来看,两市仅有34只A股上涨,反之,封死跌停板的就超过310家。前期抗跌的品种进入快速的补跌期,例如江苏申龙,从2月1日见底5.96元起,至3月12日逆势升至最高的10元,但现在却是连续三个交易日封死跌停;长城信息的情况也很类似,该股3月6日还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最高价31.88元,7个交易日后已跌至22.84元。

  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的系列指数看,除沪深300指数重挫4.63%以外,许多行业指数的跌幅都在5%-6%左右,前期相对强势的医药股快速补跌,300医药指数昨日暴跌7.10%,而此前造成大盘巨大跌势的金融板块反倒有些跌不动了,昨日的跌幅仅1.24%。中国银行昨日最低探至5.03元;建设银行也第一次考验了7元整数关,最低见7.01元,较6.45元的发行价已日趋接近;在中小板上市的北京银行也创出14.06元的上市后最低价,其去年9月的发行价为12.50元。

  看点三

  高送转题材已失宠除权后集体奔跌停

  中信证券近来也是命运多舛,原先中信与贝尔斯登存在相互投资计划,目前因贝尔斯登的最新情况而产生变数。股市的连续重挫也令市场对券商股的未来业绩持续性抱极大的怀疑,其股价从117元上方连续回落至前期最低的55元左右,股价已经腰斩。昨天中信的年报又推出了10转增10派5元(含税)的方案,相对当前股价而言,这意味着中信除权后的股价将在29元左右。但在人气极度疲弱的背景下,市场对高送转概念已不像往年那般热衷,“一毛不拔”的东北证券被连敲跌停,10转增10的中信却也乏人喝彩。中信证券虽然在盘中一度扬升逾5%,但尾盘仅微涨0.88%,以58.50元收盘。

  其它的高送转概念非但不再吃香,昨天更是集体奔向跌停。从已经除权的高送转股看,康美药业保定天鹅国电电力宝新能源、山西焦化等昨天集体封死跌停。最典型的当属被誉为“风能老大”的金风科技,在10送转10股的方案实施后,仅在除权后的前四个交易日有所上扬,其后从88元上方连续跌至昨天的跌停板61.75元,10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近30%。尚未除权的品种中,天音控股苏州固锝中泰化学等也难逃跌停。不过,它们除了高送转外还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即前期股价因高送转方案支撑而相对抗跌,在蓝筹股估值大幅降低后,其估值压力凸显,再加上近日的“泥石俱下”,大幅补跌就不难理解了,目前的个股风险也正是蕴含在抗跌强势品种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