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暂时观望应对非理性下跌

  上周五两市的“十字线”最终被证明是“换档”性质的,这对沪深大盘后市的发展不利。受消息面影响,昨日沪深两地股市低开低走,并以几乎光脚的中阴线改写了本轮深幅回调行情的新低点。分析师们认为,今日大盘仍有惯性下跌的趋势,投资者可用暂时远离市场的办法来应对非理性下跌。


  本报首席记者 薄继东 实习生 陈莉

  市场出现恐慌性杀跌

  昨日,纵有两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601857)的力挺,沪深大盘还是节节败退。终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报收3820.05点和13207.78点,较上周五急挫了142.62点和609.87点,跌幅达3.60%和4.41%。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金额呈现出了“价跌量增”的态势。

  据记者统计,昨日两市共有353只A股达10%的跌停,沪深各为214只和139只。其中,6只非ST类西藏股全线达10%的跌幅限制。从跌停个股数量和尾盘的放量杀跌情况来看,市场已有一定的恐慌情绪。

  煤炭石油可望成热点

  世基投资的注册分析师王林观察到,昨日前期的强势股纷纷补跌,排除中国石油上涨对上证综指的贡献后,昨日沪指的实际跌幅更大,表明市场已处于恐慌气氛中。他分析说,上周五投资者普遍在等待利好消息出台,但是等来的却是周边股市的大跌,这是造成昨日大盘再次急跌的原因。

  王林认为,目前的点位已离底部不远,上证综指的下跌空间大致还剩100至200点,关键还得看大盘蓝筹股的动作。王先生表示,近日煤炭股、华夏银行(600015)和中国石油有新资金介入迹象,有可能成为下一轮行情的热点。

  随时存在触底反弹

  航天证券的资深分析师姚凯称昨日的急跌为非理性下跌,并认为导致这一非理性下跌出现的原因来自“四大杀手”:第一是扩容因素,即由中国平安(601318)引发的再融资悬案;第二是央行可能再次加息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利空预期;第三是外围次贷风险的影响;第四是此起彼伏的再融资谣言。

  姚凯认为此刻是挑战投资者勇气的时候,恐慌杀跌不足取。他援引股神巴菲特的名言说,“别人贪婪的时候应该恐惧,别人恐惧的时候应该贪婪”,他认为此刻正应该是贪婪之时。乐观的分析师姚凯认为,反弹将一触即发。

  新资源的一位资深分析师也认为,从技术上讲,沪深两地股市已具备了随时反弹的可能,但今日大盘存在惯性下跌的几率。大盘蓝筹股能否在企稳的基础上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显得非常关键。

  他建议投资者可将手中的持仓品种转向调整时间已足够长的“二”的股票,认为这一板块未来的机会更大,同时提醒大家关注周边股市和政策面的变化。他表示,即便在熊市里也存在B浪反弹,何况是在牛市里,两地股市离反弹的日子不远了。

  沪综指日K线

  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