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电子商务模式在家居业兴起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以及互联网技术的日益完善,利用电子商务进行产品销售已越来越普及。根据艾瑞咨询和淘宝网的联合调研,2007年全国网络购物市场销售额达到594亿元。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网民人数已经达到2.1亿人,位居世界第二。
在品牌家具行业竞争日益加剧、平均利润下滑的今天,寻找更为有效、成本更低的家具营销方式,已成为品牌家具厂商特别是品牌家具经销商的关注焦点。因而,高效、低成本的互联网络品牌家具营销渐渐浮出水面。

  本版撰文 张岚

  政策频频利润削薄

  2006年9月14日,财政部、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国税总局五部委联合发出通知:家具产品的出口退税率由13%降至11%。2007年6月18日,五部再次发布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低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规定自2007年7月1日起,调整包括家具在内的多项产品的出口退税,其中,家具出口的退税比率再降2个百分点,由原来的11%下调到9%。2008年1月1日起实施《劳动合同法》的实施,一系列法规促使企业用工成本大大提高,毋庸置疑,家具出口遭遇寒流,出口利润空间进一步“拉紧”。

  记者了解到,目前家居企业面对国外反倾销频繁、出口退税降低、人民币升值的重重压力,利润下降。上海某家居企业市场总监陈先生向记者表示,“去年年初与外商签订的合同,因为人民币升值以及出口退税的调整,我们已损失了百万元利润。”据介绍,以前该企业的年平均利润可以达到6.8%,而现在2007年的利润统计下来,下降到2.5%.。

  电子商务降低成本

  近年来国内经济高速发展,人们消费需求日益扩大,在成为最大的家具生产基地后,中国也同时成为全球最大家居用品消费市场,转内销也成为不少企业的选择。多年以来,国内家居产品主要通过传统卖场方式进行销售,这种方式虽然比较直观,但成本较高。目前,电子商务模式被业内普遍看好。而网络所建立的产品销售渠道,则可以省去人力、物力和时间等庞大成本。

  2008年3月7日,舍取家居网成功上线。记者在舍取网产品拓展部总监聂小姐处了解到,此前很多家居企业都将出口退税作为自己的主要利润来源,甚至是依靠退税的利润维持生存,而人工、原材料、汇率等,所有增加的成本都靠企业内部消化。不少家居企业出口的利润空间甚至还达不到2%。因此不得不放弃这些出口订单。“电子商务可帮助企业零成本、零风险的推广内销市场,并能更快更准地获取内销市场需求信息。”深圳某家居企业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只需要提供准确的产品信息,并按时把产品的样片上传,把服务做到位,同时,做好报告告诉网站哪些产品好卖哪些不好卖就可以了,这样省去了我们很多成本”。

  虚实结合轻松购物

  业内人士表示,电子商务前景看好,也是基于网络消费的盛行。从装修设计到装潢材料,从建材到家居,整个产业链条极不完善。虽然大多家居卖场都能提供“一站式服务”,但消费者还得在商场逛上一整天。电子商务恰好给消费者带来了便利,足不出户便可轻松装修。国际家居网的诞生便是致力于让广大的消费者买到物美价优的家居类用品。

  3月8日,经过近一年的研发,国际家居网(www.HomeVV.com)全面升级改版,这个网站前期投资3千万美元,历经3年的运筹帷幄,先后有近百名国际家居产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参与策划。HomeVV国际家居网以网络媒体结合电子商务;以线上结合线下;以B2B+B2C+C2C三种模式相结合;以总站结合分站等一系列措施实现了家居产业的电子商务,为家居业提供了完整的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日前,HomeVV国际家居网已与上海建配龙集团正式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协议,这个举动标志着国际家居网与上海建配龙集团今后在家居品牌引进、团购促销、信息交流、人才服务,设计师资源共享、进出口贸易等各个方面将强强联手,通过战略联盟必将有效地促进两家企业的发展,上海建配龙集团与国际家居网的战略合作也是开了家居商场与网站全面合作的先河,同时,这种虚实结合的销售方式也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购物需求。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