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化工板块仍受高度关注

今日投资

  据对“当前分析师关注度最高的行业”进行统计发现,化工行业近两周一直受分析师高度关注,上周在分析师关注度排行榜中已升至首位。

  东方证券分析师表示,在众多因素的影响和刺激下,国际原油价格自2003年以来走出了波澜壮阔的一轮牛市行情,目前稳稳站在100美元/桶上方,预计原油价格在未来的半年乃至一年内将继续走高。
高油价使中国陷入了越来越尴尬的境地。一方面,国际油价居高不下,另一方面,作为资源匮乏的中国,国内原油消费却有增无减,进口依存度逐年提高,而在目前国内CPI居高不下、全面通胀一触即发的情况下,成品油的价格上调或被动国际化接轨也失去了最好的时机。但是,如果不通过价格传导机制抑制国内消费,无异于助推国际油价继续上涨,陷自身于更加尴尬的地步。况且,能源价格理顺之前,政策推动在“节能降耗”方面只能是“杯水车薪”,这会大大影响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速度,宏观调控的效果也会因此大打折扣。

  国海证券分析师表示,综合国内外的经济走势来看,2008年宏观经济环境对石油和化工产品的需求增长构成有效支撑。我国仍处于工业化的中期发展阶段,我国经济的高成长时期远未结束。国内消费结构升级带动的旺盛需求,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宏观经济的持续向好,市场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将为2008年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目前煤化工、化肥和轮胎子行业从都表现出较高的景气度,但是从贯穿2008年全年以及未来时段看,依然要细分每个子行业,分析目前景气的原因和可延续行,对前景和未来不确定因素进行判断。

  西南证券分析师指出,原油价格的持续高企,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以及国内将实行更为严格的节能减排政策,已经成为影响2008年化工行业变化的重要因素,这些因素将令化工产业的格局开始出现较大变化。不过,变化的格局之中,投资机会尚需甄别。比如,原油价格持续高企和天然气价格的大幅上涨,将令煤化工行业的成本优势逐步显现,但由于工艺成本、环保限制以及煤炭价格上涨等因素,煤化工产业毛利率低于石油化工及天然气化工的状况仍将持续,预计煤化工行业在下半年以后才会有较多的投资机会。2008年上半年的投资机会主要集中于下游需求旺盛、成本转嫁能力较强的子行业以及技术壁垒较高、进入难度较大的子行业。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