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国美加紧整合手机连锁

  另与家乐福洽谈进驻,欲在1-2年内占据通讯市场10%-15%份额

  ⊙本报记者张良

  ⊙本报记者张良

  在对家电连锁的收购暂告一段落后,国美(0493.HK)又将目光聚焦在手机通讯连锁领域。

  昨日,国美副总裁孙一丁向记者透露,公司已完成对大连讯点通讯连锁公司的收购,但拒绝透露收购的具体价格。
据悉,这是国美收购的第二家区域通讯连锁企业,此前国美已将陕西蜂星电讯收入囊中。而按孙一丁所说,国美仍将继续加紧整合、收购手机通讯连锁企业,力争在1-2年内占据国内通讯市场10%-15%的市场份额。

  早在今年1月底,国美总裁陈晓曾向上海证券报透露,该公司有意通过“两条腿”来进军通讯连锁领域:一方面,国美已在深圳开设了国美通讯公司,将加快手机通讯连锁自有门店的拓展;另一方面,在完成收购陕西蜂星电讯之后,国美将继续加强对包括区域性和全国性通讯连锁企业的收购,并且预计很快就会有结果。现在来看,大连讯点就是陈晓当时所说的“很快就有结果”的收购对象。

  公开资料显示,大连讯点通讯连锁公司成立于2001年,在大连市各知名商场和大连周边地区开设有近20家店面。而在去年,国美通讯已低调收购了陕西蜂星电讯22家门店,至此国美通讯通过并购拥有的门店已达40多家。

  昨日,孙一丁向记者透露,国美是在今年春节前与大连讯点正式签署收购协议的。按国美此前的计划,其手机通讯连锁门店总数在今年上半年要达到150家。要实现这样的目标,除加快开设自有门店外,收购将是很重要的一大举措。目前,国美还在与不少手机通讯连锁商进行接触。

  “自去年11月成立国美通讯公司以来,国美在深圳和广州已拥有20-30家手机通讯专营连锁门店,不过国美涉足手机通讯连锁行业的时间并不算长,相对于家电连锁方面的收购,国美在通讯连锁方面的收购要谨慎得多。而且,国美正在寻找一种适合手机通讯连锁的可以借鉴的发展模式。”孙一丁告诉上海证券报。他进一步表示,国美一般会选择在沿海,特别是华东或京津地区的大城市寻找收购机会,而收购对象也必须是在地方或全国有价值的强势品牌手机通讯连锁企业。

  另外,借鉴家电连锁“店中店”模式,国美也希望在手机通讯连锁领域加强与卖场的合作。“我们目前正在与家乐福洽谈,争取进驻其在全国的118家门店。”孙一丁透露。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一丁 | 陈晓 | 张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