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桐君阁 深耕细作应对激烈竞争

  桐君阁(000591)日前披露的2007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15亿元,同比增长6.69%;实现净利润2144.77万元,同比增长14.3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83.39万元,同比增长151.50%。


  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2007年这个业绩的取得十分不易。“2007年,随着国家宏观调控力度的加大和医药行业改革步伐的进一步加快,医药市场分化程度进一步加剧,作为公司大本营的川渝市场表现更为突出:万民出局,时珍阁倒闭,全发易主……面对残酷的市场竞争格局,行业内普遍存在增量不增收,近7成的经营企业处于亏损状态,近1成的企业处于极度亏损或破产状态。”

  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同时,桐君阁作为医药商业企业又面临着十分难得的机遇。据了解,2007年10月1日起,重庆5个区县(江北、九龙坡、南岸、永川、南川)已开展合作医疗保险试点。今明两年试点区县将达到80%以上,2010年全市推广。截至2007年底,已有145万人参加了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2008年重庆将全面实行城乡居民合作医保,安排1.3亿元将试点区县从5个扩大到20个。若重庆2010年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合作医保,财政投入将达到20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桐君阁将抓住“新农合”政策创造的机遇大力开发农村医疗市场。首先是练好内功,提高药品配送率。他介绍说,2007年年初,桐君阁大药房及重庆西部等零售药房,配送率仅为65%?70%,通过品种结构的调整,同时加大零售单位补货权,提高了产品的配送率。目前,目录内配送率药品达到90.3%,中药材及饮片长期稳定在93.6%左右,总体配送率平均已达到78%。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桐君阁去年已在南充、广元、攀枝花、西昌、自贡等建立了6个物流配送分中心,扩大了对川渝及其周边市场的辐射。他表示,公司2008年继续执行四川地区以成都西部为中心,加强达县、巴中、内江、雅安、乐山等没有设立分中心的地区销售和配送力度,积极利用厂家统购分销的价格优势,结合分中心的配送能力,保障供应,突破川渝市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