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本周钢材市场进入盘整期

  据“我的钢铁”调查显示,在部分品种钢材价格出现较大回落后,国内钢材经销商及钢厂对钢材市场后市的心态发生明显改变,绝大部分认为本周钢材市场将进入盘整期,有部分经销商认为,螺纹钢价格仍将小幅下跌。

  据“我的钢铁”统计,上周国内共有7家螺纹钢生产企业调整了出厂价格,其中南方的厦门众达、三益下调螺纹钢出厂价格160~150元/吨。
目前螺纹钢等建材市场价已突破历史高位,达到历史新高,面对巨额利润不少钢厂和经销商选择套现,导致钢价冲高后出现明显回落。调查显示,受此影响,认为本周市场处于盘整的比例由上周的59%升至目前的66%,市场心态比前期出现明显的变化。同时有16%的商家认为,本周螺纹钢价格必将继续下跌,但跌幅不会加大。

  热轧方面,根据“我的钢铁”监测,上周国内热轧市场继续弱市盘整,部分地区价格在小幅拉高后再次出现阴跌态势,经销商普遍感到销售疲软,库存有增加态势,且资金的紧张导致部分商家必须套现。

  对于钢市进入盘整期,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首先是目前资金面仍然比较紧张;其次是获利盘大量存在,套现行为导致市场价格压力较大;第三是市场对后市的需求及下游的承受能力产生担忧。

  作者:纪晨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