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通信行业:3G发牌引领投资机会 看好两类股

  移动通信行业仍有较大业务潜力,受益移动对固定的替代作用加剧、资费下降、经济增长带来的对移动通信需求的需求增加,国内移动通信行业正处于其发展的高峰时期,用户保持快速增长。2007年底移动用户总数达到5.47亿户,全年新增移动用户达到8600万户,相当于韩国移动用户总量的两倍,同比增长18.7%。
但由于语音通话资费的持续走低,用户MOU增长的放缓,移动通信业将主要依靠外延式增长。

  2008年最主要的看点是通信运营业的重组及3G牌照的发放。运营行业不均衡发展,中国移动一家独大的现状及国家避免3G重复投资的愿望使得行业重组成为必然。行业重组的焦点在中国联通(600050),我们认为,行业重组将极大提升联通的网络价值。构成对上市公司的极大利好,通过弱弱联合将极大改善联通的财务状况,提升网络的规模运营,降低费用率。通过DCF方法、用户价值估算法及市盈率法我们认为中国联通的合理价值应为13.5元,给予买入评级。

  从细分子行业看,受益光缆对传统铜质电缆的替代,国内移动运营商继续推进村村通建设,进行网络扩容以及3G新增容量,传输网投资将大大增加以及国外市场需求强劲三大方面的强劲需求,国内光纤光缆行业将迎来一个黄金发展时期。

  中兴通讯(000063)在从产品线看,无线以及终端方面扩张迅速,2007年,无线通信设备新增合同占全球33%,即62个,位居行业第一。公司在TD及CDMA领域均处于行业翘楚地位,在2007年中国移动TD网络招标中,中兴通讯获得了45.5%的份额。在TD网络后续建设中有望继续占据超过30%的市场份额。CDMA系统设备在2007年全球合同数量占比43%;在中国CDMA市场的无线市场份额高达34%,稳居第一。相对弱势的GSM领域也增长较快,2007年GSM设备全年出货量同比增长300%以上,全球网络规模超过1亿5千万线。在收入规模急剧扩张的同时,规模效应逐渐显现,利润增幅明显高于收入增幅。考虑公司成长性及行业优势,给予2008年50倍市盈,目标价格94.5元。

  作者:民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