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信贷危机恶化市场信心崩溃 斩仓潮涌现港股暴泻

  联储局及摩根大通出手打救陷入破产边缘的贝尔斯登,反令市场忧虑金融机构「爆煲潮」陆续有来,信贷危机扩大,投资信心崩溃,亚太区股市昨日全面下滑。港股昨再泻1,152.5点,收报21,084.6点,跌幅达5.18%,创近7个月低位,大市总成交增至949亿元。
市场人士指,21,700点这个支持位也告失守,加上市场上有大量未平仓的累积股票合约票据(Accumulators)陆续斩仓,港股将再出现大型跌浪,预期先要下试20,000点水平。

  国企指数受内地A股跌势未止拖累,一度失守11,000点大关,收市报11,037点,跌854点,单日跌幅逾7%,是区内跌幅最惨烈的指数,可谓「国企股灾」。恒指甫开市已低开逾900点,但全日市况虚弱,结果全日跌1,152点,跌穿1月大跌市低位,恒指、国指、红筹等成份股中,只有港灯(006)及中电(002)逆市升,而整个港股上升的股份只有60多只,近千只股份下跌。

  信贷危机恶化信心崩溃

  敦沛金融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认为,港股昨天跌市,已预先反映美股今晨会再跌约200点,但期货在现货收市后,自低位抽升逾370点,转高水252点,加上估计联储局或大幅减息1厘以挽回市场信心,美股及港股再大跌的机会不大,短期可能反弹至22,000点。

  时富金融(0510)主席关百豪认为,市场面对的是信心危机,估计大市会继续受到困扰,短期内恒指有机会跌穿去年8月17日19,386点的低位。大福证券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黄绍开则表示,现时恒指回落至21,000点已属健康合理水平,而从长期来讲,香港将受惠中国经济发展,当前波动市况只是属于短期资金流短缺问题,期望下半年市场气氛有改善,尤其是「港股直通车」开通后,恒指可望反弹。

  大量积累票据拖累大市

  不过,资深股评人陈永陆则表示,市场弥漫着悲观情况,只有人沽货,没有人买货,虽然市场昨日没有出现恐慌性甩卖,但市场完全没有承接下,沽小量已足够令股份大跌。他认为,市场还在观望,美国会否有其他金融机构再「爆煲」,下场会如贝尔斯登一样,被贱价收购,很多投资者认为金融机构的估值已崩溃,完全失去信心。

  期指尾市急升转大高水

  陈永陆又指,过往的大跌市,在大幅甩卖后,总有显著的反弹,但今次因为有大量累积股票合约票据(Accumulators)拖累市场,令股市只有一浪低于一浪的走势,大户及对冲基金根本每日也在「计数」,不计成本的甩卖股票,故后市一旦有些微反弹,也会立即被抵销。他指,后市走势难以乐观,散户不宜在此阶段「沟货」,他个人认为,再过一至两个月,等部分Accumulators到期,大户斩仓已「七七八八」,加上届时大市PE只余10倍左右,才会有资金再次大手吸货。

  荷兰银行估计,市场已发行的Accumulators高达432亿美元(约3,370亿港元),约占现时本港结构性产品市场80%(市场总值为540亿美元),而当中约80%仍未平仓。故有证券界悲观认为,大市在这些结构投资产品拖累下,恒指有可能跌穿去年8月17日19,300点的低位。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