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摩根大通将以超低价收购美国贝尔斯登公司

  美国摩根大通公司16日证实,将以总价约2.36亿美元(合每股2美元)收购美国第五大投行贝尔斯登公司。这一价格较贝尔斯登14日每股30美元的收盘价缩水93%。

  据美联社报道,上述交易将以换股方式进行,且已得到美联储以及美国政府部门的批准。
同时,美联储还将为摩根大通的收购计划提供“特殊融资”。

  贝尔斯登公司总裁艾伦?施瓦茨14日曾表示,在过去24小时里公司资金的流动性严重恶化,不得不向纽约联储和摩根大通银行寻求应急资金。

  14日,美联储决定通过摩根大通公司向贝尔斯登提供应急资金,以缓解该公司流动性短缺危机。这是自1929年美国经济大萧条以来,美联储首次向非商业银行提供应急资金。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16日表示,他支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日前救助深陷财务危机的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公司的举措,以避免其他金融公司乃至美国金融体系可能遭受的更大损害。施瓦茨1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一周对贝尔斯登来说是一段难以想像的困难时期。在目前环境下,(被摩根大通收购)对所有股东来说是一个最佳结果。”

  贝尔斯登公司成立于1923年,是美国优先级市场交易商,管理着大量客户资产,同时为大批中小型券商提供担保和清算服务。该公司陷入危机的根源是其大量涉足抵押担保证券市场。在去年次贷危机爆发之初,贝尔斯登旗下两只基金成为华尔街金融机构中首批遭到冲击而被迫清盘的基金。

  作为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除了普通投资银行业务外,还在美国债券市场上扮演着重要角色。在所有的美国投资银行中,贝尔斯登的交易规模名列前茅,公司大量从事抵押担保证券和交易业务。如果贝尔斯登因为流动性枯竭而倒闭的话,美国债券市场将会受到冲击,大批中小型交易商将会由于无法清算而不能正常运行,上百万投资者的资金也将会因无法清算而处于冻结状态,导致市场无法正常交易。

  业内人士指出,摩根大通收购贝尔斯登不仅拯救了全球投行界一大巨头,同时对美国经济和全球金融体系而言也是一种鼓舞。倘若贝尔斯登破产,将使与该公司相关联的银行、对冲基金等金融机构遭受巨大损失。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