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环保署制订新规 限制车船废气排放量

  本报洛杉矶电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美国环境保护署日前制订了旨在降低火车和船舶废气排放量的新标准。

  根据新标准,凡是以柴油为动力的火车机车必须从2014年开始逐步采用清洁发动机取代老式设备,并换用清洁燃料。
拖船、驳船和轮渡等必须从2015年开始进行设备和燃料更新。

  根据美环保署的新标准,到2030年,有关船舶和火车的装备更换工作必须完成。据估计,届时这些车船的烟尘排放量将比目前减少90%,二氧化氮排放量将减少80%。

  美国环境保护署署长约翰逊指出,这是该机构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而采取的又一重大举措,“它将帮助美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保护好环境”。

  约翰逊指出,限制火车、轮船尾气排放量的新规定实施后,到2030年,全国每年因烟尘污染而死亡的人数将减少1400人;因烟尘污染而损失的工作日将减少12万个;挽回的经济损失将达到120亿美元。

  不过,部分环保人士指出,由于实施新规定需要较长时间,加上大型海运轮船的尾气排放并未在被限之列,所以新规定能否产生预期效果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