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利多频频难阻非理性下跌 牛熊分水岭就在眼前

  美国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因暴发财务危机接近崩溃的消息,令次级债风暴重起波澜席卷全球股市。加上国内市场预期中国人民银行将于本周二(3月18日)出台不对称加息政策,使得近期萎靡不振的A股市场再度遭受重创。

  分析人士指出,外围经济阴霾重重和周边股市的动荡不安,暂不支持A股走强转暖。
此外,尽管美联储近日向信贷市场注入巨大资金,但流动性枯竭的现状并未出现缓解。凯雷投资、Drake等多家对冲基金、私人股权投资基金等纷纷破产清算,而全球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公司公开承认公司面临流动性枯竭的消息,几乎令此前的注资上涨效应悉数抹去。

  3月17日,美联储宣布将贴现率由3.5%下调至3.25%,以增加市场流动性和确保金融市场有序运行。对于将于18日举行的议息会议,部分分析师猜测降息力度有可能加大,降息达75点甚至100点。尽管如此,美联储的举措仍然未能有效地稳定市场人心,反而促使市场怀疑美国经济是否到了不可救药的地步。

  与此同时,欧洲近期债券市场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动荡,甚至德国与意大利的国债拍卖发售都出现了极为罕见的流拍。这显示了市场信心和流动性的极度虚弱已经开始影响到欧洲。

  利空消息聚首令华尔街震惊,造成美股上周五(3月14日)大幅下挫,三大股指平均跌幅为2%。受外盘影响,亚洲股市周一(3月17日)也大幅收跌,其中日经指数报于11787.51点,创下了12年的新低。

  在国外忧患重重的情况下,国内情况也未见乐观。近期公布的一系列宏观经济运行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的经济增长有放缓趋势,尤其是外贸出口、外贸顺差以及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速的放缓,更是放大了市场主流资金对今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可能面临拐点的预期。同时有报道称,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近日在两会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利率、准备金率等货币政策工具未来都有上调空间,央行将充分把握调整时机和力度,权衡利弊后选择最合适的政策工具。

  广州万隆分析师就此表示,“高成本因素正不断地蚕食着部分公司的利润;如果宏观调控的累积效应超出市场预期,那么,相当部分行业的增长速度将明显回落,而公司盈利能力也将可能大幅下滑。对于两年来股价已经明显透支业绩的上市公司来说,这样的打击无疑是沉重的。”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很明显,目前的市场疑似跌过头了,但利空还在被不断地放大、被不断地提前消化。而利多却被扭曲、被漠视,新批基金不断发行、2007年上市公司良好的业绩和分配预案却少有问津。

  实际上,在股市“跌跌不休”的同时,政策面上却是暖风频吹。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近期表示,目前市场秩序好了,上市公司质量提高了,宏观经济形势又非常好,所以我们对市场应该充满信心。最为引人关注的是,上周末证监会再批三基金发行;同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审批再度开闸,哥伦比亚大学资格获批,这是中国的第五十三家QFII。有信息显示,证券公司的融资也有望在近期被批准。

  在大盘持续下跌过程中,主流资金也并非无所作为。由于2月份以来获批发行的股票型基金达到18只,已接近去年全年的一半,有望给A股市场带来千亿元的新增资金,这意味着大盘的资金量正在积极改善,在这种资金和政策的累积效应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市场的滞后反应也必然会有所显现。

  天相投顾首席分析师仇彦英表示,从目前的市况来看,市场已经落入了一种非理性状态。“在非理性因素扩散的时候,任何国家都会考虑"救市",因为市场本身的调节作用是有限的,如果没有政府利用政策来扭转和改变,市场将会在非理性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目前指数点位已经切入去年5.30时期的密集成交区域,在此位置获得技术面支撑的可能性非常大。这是因为,中国证券市场历史上的最大密集成交区,反映的是各路资金的持仓成本状态,真正的牛熊分水岭就在眼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