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清明节或引发“小黄金周” 旅行社打出踏青牌

  今年清明节已成为中国内地法定假日,又适逢双休日,结伴出游、全家出行踏青扫墓的时间更为充裕,清明节扫墓祭祀将带动果蔬、花卉、旅游、餐饮、购物、交通等相关行业,可能引发一个“小黄金周”。

  今年少了一个“五一”长假,但出现更多小长假,旅行社和景区对第一个清明小长假自然不会轻易放过,纷纷打出“踏青”牌吸引扫墓大军。
长三角不少旅行社已经开始针对“小黄金周”制订了各种旅游出行的计划,把旅游团做“短”,以适应更多小长假的出现,而由于有“踏青”概念的支撑,这个清明节或将成为小长假成功与否的试金石。

  记者了解到,墓地集中的古城苏州清明节已提前半个月到来,扫墓、踏青、植树、插柳、吃青团,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吸引了大批扫墓大军。不少经济型酒店也嗅到了“小长假”的气息,清明节当周的房源正变得紧俏起来,预订率已达到七成以上。清明节期间正是碧螺春茶因冰雪影响推迟开摘、开炒的时节,位于苏州的太湖洞庭、西山像个天然的“大茶馆”,期待清明节里卖了茶叶再卖风景。

  相关专家称,跟周边国家或地区的节假日天数相比,中国的节假日天数并不算太多,传统节日作为法定节假日的天数还有增加的空间和必要,希望给清明节再增加两天假日,以形成一个以踏青郊游、纪念先烈为主题的“春季黄金周”。

  很多商家也都希望清明节能够从一个单纯的传统祭祀节日,逐步转变为一个崭新的“商业黄金周”甚至“黄金月”,如果能够把传统文化和经济需求有机地结合起来,清明节的高峰持续时间肯定会比“五一”和“十一”黄金周更长,期待清明扫墓踏青进一步带动相关行业消费的增长。

  而部分苏州市民持不同观点,“五一”的长假取消了,假期分给了几个传统节日,真不希望当传统节日变成法定假日之后,反而让这些传统节日离人们更远;更不希望看到满年都是黄金周的广告促销活动,而淡忘了这些节日原本的意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