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充分下跌后有强反弹

  2 月份企业商品价格同比上涨9.2

  %中国人民银行消息, 2008 年2 月份企业商品价格较上月上升1.1%,较上年同期上升9.2%。

  点评:数据显示,2008年2月份企业商品价格较上月上升1.1%,较上年同期上升9.2%。
分类来看,农产品、矿产品、煤油电和加工业产品价格分别较上月上升1.8%、1.8%、0.6%和0.9%,较上年同期上升13.4%、20.7%、14.1%和6.9%。从2月份相关数据来看, 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

  涨6.6%,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9.7%;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8.7%。其中,城市上涨8.5%,农村上涨9.2%;食品价格上涨23.3%,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10.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0%。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1月份上涨2.6%。各项指标表明通胀压力有逐渐加大的趋势,抑制物价过快上涨作为解决社会民生的重要工作,我们认为,面对目前的经济形势,管理层在选择调控手段的时候依然会偏向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使用利率手段。

  大盘加速下跌 场外冷静观望

  周一两市大盘承接上周调整趋势继续震荡走低,沪市跌142.63点,或3.60%,成交748.8亿元,深市跌609.87点,或4.41%,成交346.2亿元。盘中,券商板块受中信证券业绩增长带动走势活跃,银行、房地产板块也相对抗跌,外贸、造纸、印刷、农业、创投等板块领跌大盘。

  1、大盘加速下行

  沪深两市上周破位后开始加速下跌,周一略带量继续大幅度下跌,后市仍有下跌过程。上证指数2月份在4200~4700点之间构筑平台整理,但反弹无力,进入3月份后反而放量破位下跌。该平台高度500点,破位后第一目标位在3700点。深成指的技术走势更为严峻,15000~19000点的双顶形态上周已经向下突破,该双顶高度4000点,目标位直指11000点。深综指、深成指也呈破位下跌态势。

  2、题材股整体暴跌

  沪深两市周一最大的特点是二、三线题材股整体暴跌,两市只有38只股票(权证)上涨,1500多只下跌,其中350多只跌停。这种大面积跌停的状况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现过了,在持续深跌后出现这种情况,说明包括机构投资者在内的场内资金已经濒临绝望,恐慌杀跌。

  3、蓝筹股跌势趋缓

  近期市场下跌的主要动力已经不是蓝筹股,上证50指数、上证指数的跌幅大大小于深综指、中小企业板指数。沪市前10大权重股的平均跌幅不到3%,中国石油、中信证券还逆市上涨。一方面,这些大盘蓝筹股前期率先下跌,已经提前释放了调整风险;另一方面,大盘蓝筹股业绩稳定增长,近期公布的07年年报超出预期。

  4、用心观察耐心等待

  预计后市大盘仍将震荡下跌,充分下跌后有强反弹,但反弹的高度仍不足以让4200点以上的套牢者解套。因此,市场还会继续下跌,下跌是为后期的反弹留出足够的空间。严格按技术操作的策略是大盘不向上突破20日、30日均线不进场,理性的投资者应耐心等待大盘两次探底确认支撑后再做二次反弹行情。激进的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消息面、政策面和盘面的变化,如果发现主导市场下跌的关键因素发生转折,可少量试探性抢反弹。不过目前距离抢反弹的时机似乎仍有一段距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