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解码版深圳流行 iPhone行货中国上市仍无期

  尽管苹果在深圳的直接授权商此前曾断言苹果最新力作iPhone手机会在今年二季度上市,但是目前仍无确切证据表明iPhone通过正规渠道能在国内如期上市。

  连香港都没有行货卖

  近日,顺电采购部人士向记者表示,“苹果公司还没有跟外部接触在中国销售苹果手机的事宜,上市之事还没有动静。
现在还不可能有时间预期出台,商家的预计都是不可靠的”。苹果公司在深圳的市场人员也表示“只知道一周内的货”。

  虽然千呼万唤,但苹果在国内至今无明确上市计划,而此前与中移动合作搁浅的传言也令苹果的“中国征途”蒙上灰色。据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止,中国内地和包括香港等地区,并没有苹果行货手机,市面上销售的所谓苹果手机都是水货。

  苹果在深圳的直接授权商、易天数码的一位市场人士告诉记者,预计要等到下半年才能正式销售。

  水货手机价格不稳

  因为行货的姗姗来迟,导致深圳手机“地下市场”的活跃。在华强北某商场通过特殊关系花了3500元刚刚买到一部苹果解码手机的张伟(化名)告诉记者,因为是特殊渠道,对方商家基本没利润了,而正常的市场行情价要在4500元左右。张伟告诉记者,深圳卖苹果手机的“地下”商家很多,年前的行情价在5000元左右,现在降了一点,因为缺货的原因,价格一直起伏不定。

  此前有消息称,由于深圳海关加大缉私,华强北iPhone水货手机地面通道受阻,个别商人以“空运”方式弥补货源紧张。由于货源不足,华强北iPhone水货手机的零售价从4400元涨到4600元,个别报出4900的高价。

  解锁版多表明需求大

  实际上,除了价格不稳,解码机也成为当前苹果手机在深圳的一大特色。有知情人介绍,诸多零售商在努力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尚未正式推出iPhone的地区提供解锁版本。

  而解锁版的大量出现,表明消费者对于这一产品有着迫切的需求。一些“水货”用户向记者表示,苹果手机与传统认识的手机概念不同,突出的是视听效果,像拍照、双卡双待这些国内流行的功能则没有。但是,由于是解码版,导致在使用上出现一些“死穴”。有行家表示,很多相关服务都得不到保证,但是在深圳还可以保修。

  不过,苹果在深圳的授权商向记者表示,行货的苹果手机在国内上市后,价格应该在4000元上下,与美国本土市场相当。 (卢亮)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