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移动料多赚24%至31% 增值收入重组后或放缓

  中移动(941)将于明日公布去年全年业绩,市场预期盈利增长介乎24%至31%,约820亿元(人民币.下同)至865.9亿元。

  美林证券预期,中移动07年全年盈利将达825.85亿元,同比上升25.1%,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为1939亿元,同比增19.4%,EBITDA率54%,降1个百分点,而该公司去年第四季盈利则升14.1%至227亿元。


  美林料,中移动去年的每月每户平均收入(ARPU)将维持稳定,主要由强劲通话量及无线数据使用量所带动,而去年平均每月上客570万户。该行指出,中移动1月份上客量创新高达700万户,料势头会持续,因为联通(762)在农村地区发展相对较弱,故08年会继续由中移动主导。

  另外,花旗预期,中移动去年盈利增长达31%至862.4亿元,即使内地的电讯市场重组,会令竞争加剧,但中移动仍会是胜利者,会推出更大量以及更优质的服务,并降低价格,进一步强化及完善营运。

  增值收入重组后或放缓

  大和总研表示,中移动去年全年业绩继续令市场满意,不过,由于市场早有预期,故除非中移动业绩能再次打破市场期望,否则,对股价刺激作用有限。该行估计,中移动去年盈利按年升28.6%。市场续关注中移动增值服务收入,能否弥补农村收入下跌,而据中移动管理层早前指引,每月每户平均收入将轻微下跌。至于漫游资费下调,其影响亦于去年业绩内反映。

  今年中移动的上客量能续保持去年强势,有机会维持每月上客600万至700万户的水平,因为对手联通在重组方案未公布前,不会积极抢客,只着重成本控制,故这段时间中移动会更把握机会抢占市占率。现时很难估计重组及3G发牌时间表,即使在奥运前宣布,亦需时执行,故对中移动08年的影响及压力均不会太大。不过,预期重组后,联通与网通(906)合并,发展策略会转为积极,对中移动影响增加,故08年后预期中移动增长将放缓。反观中电信(728)若取得CDMA资产,将面向客户人数及受欢迎程度较低问题,并有较大执行风险。

  另外,凯基证券料,去年中移动ARPU能保持稳定,因为首三季数字均见平稳,故暂未见有下跌迹象。中移动今年回归A股市场的机会颇大,因为内地官员均支持红筹回归,但变量将是A股是否持续疲弱,但实际上发A股对中移动的财务影响不大,因为发行的属母公司的旧股,而中移动本身拥有强劲的资金。

  至于重组方面,相信短期会公布重组大方向,虽然重组不涉及中移动,但中期2至3年的时间开始对该公司带来影响。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