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温家宝:完全有信心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局面(图)

  3月18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会后率李克强、回良玉、张德江、王岐山四位副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图为温家宝总理进入记者招待会会场时向大家挥手致意。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网3月18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会见中外记者时表示,要把控制物价和抑制通货膨胀作为今年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完全有信心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局面。

  温家宝称,去年下半年以来,物价上涨过快,给群众生活,特别是低收入群体带来很大的困难。
如何控制物价过快上涨,抑制通货膨胀,不仅是老百姓关注的问题,也是政府的重要任务。

  温家宝指出,今年提出了CPI确定为4.8%左右的预测目标。说句老实话,实现这一目标是不容易的,特别是今年头两个月遇到了历史上罕见的冰雪灾害,这就给控制物价带来更大的压力。

  温家宝表示,依然没有改变这个目标,主要出于两点。第一,它表明政府的决心,要把控制物价和抑制通货膨胀作为今年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第二,它稳定老百姓对物价的预期。在物价上涨较快时,物价的预期比物价上涨本身更可怕。我们之所以提出这样的目标,也是有根据的。

  温家宝强调,现在我们的粮食储备还是在1.5亿吨到2亿吨之间。主要工业品供过于求的局面没有改变。只要政策得当,措施有力,我们完全有信心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局面。(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