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银行QDII人民币销售额达414亿

⊙本报记者苗燕

  
  
  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昨天在出席“商业银行开展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的机遇和风险”研讨会时透露,截至2007年末,共有23家中外资银行取得了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资格。其中,16家银行供推出262款代客境外理财产品,人民币销售额达到了414亿元,外币销售额达到了12亿美元。


  
  王华庆表示,商业银行开展代客境外理财业务一年多来,在投资管理、风险管理、业务管理等方面均有所提高。目前银行代客境外投资主要集中在香港,仍处于逐渐成熟的发展阶段。此外,银监会还与英国金融服务局、新加坡金管局、日本金融厅签署了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监管协议。王华庆称,虽然当前国际金融市场有些波动,但中国金融业逐步走向国际的趋势不会改变。作为监管者,银监会将继续扎实做好完善这一业务的基础工作,为该项业务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策保障。

  
  2007年下半年以来,在国际金融市场大幅振荡,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形势下,部分商业银行放缓了推进境外代客理财业务的步伐。对此,王华庆提出,商业银行应该立足长远,制定整体全面和长期的业务发展战略规划和目标,通过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历练,逐步提高国际竞争力,提高国际地位。

  
  王华庆强调说,商业银行应逐步减少对境外投资产品的依赖性,逐渐提高自己的主动投资管理的能力、增强自主开发产品的实力。

  
  银监会去年5月放开了商业银行直接投资境外股市的限制,但直接投资股票的比例限定在50%以内。王华庆表示,商业银行应严格遵守该项规定,审慎制定投资策略,加强投资组合管理,有效分散投资风险。

  
  王华庆还透露,银监会将按照审慎监管、稳步推进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与境外监管机构的合作,不断扩大境外投资市场。逐渐从成熟的发达国家资本市场扩展到新兴资本市场,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境外投资机遇。(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华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