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日照港净利润同比略微缩水

□本报记者魏玮

  日照港(600017)在今日披露的年报中显示,受煤炭吞吐量下降等因素的影响,公司2007年的业绩增长受到制约。公司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的净利润1.79亿元,同比下降了1.07%;实现每股收益0.28元,同比下降了30%。
公司董事会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

  
  煤炭吞吐量下降

  
  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12.02亿元,同比增长21.45%;营业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21%;但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07个百分点,为1.79亿元;每股收益为0.28元,2006年的数据则为0.40元。

  
  报告期内,公司共完成货物吞吐量8,992万吨,同比增长29%。其中,完成煤炭吞吐量1,494万吨,同比降低14.3%;完成金属矿石吞吐量6,567万吨,同比增长43.2%;完成水泥吞吐量401万吨,同比降低1.4%。

  
  数据显示,公司去年的矿石装卸吞吐量超出预期较多,同时新兴装卸货种如镍矿、铝矾土等装卸量同比增长,业务收入也有所增加。但由于国家煤炭出口政策的变化、腹地内煤炭价格持续走高等原因,煤炭地的销量较大,煤炭企业的外贸出口积极性不高,导致公司外贸煤炭吞吐量下降,公司业绩增长受到制约。

  
  贷款12亿提高吞吐能力

  
  由于目前公司的矿石吞吐量远远超过设计吞吐能力,在现有泊位、设备、设施条件下,已经无法实现大的增长,公司吞吐量的大幅增长受到制约。

  
  因此公司表示,要重点做好矿石码头二期工程的建设,争取尽早投入使用,为实现矿石吞吐量的较大增长和减少短倒费用创造条件;在港口设施超负荷运转的情况下,将力争镍矿、铝矾土、水泥熟料等货种吞吐量持续高速增长。

  
  公司还表示,在股东大会批准后,将加快建设日照港石臼港区西区三期工程,缓解港口设施严重不足的被动局面,尽早发挥效益。

  
  由于今年公司在日照港西港区二期工程的收购、日照港石臼港区西区三期工程、日照港矿石码头二期工程、日照港散装水泥及装船系统工程等重要工程项目,和门机、装载机、轮胎吊、叉车等设备的购置上需要投资资金。在考虑认股权证行权募集资金能够到位和投资基本稳定的前提下,公司2008年预计共需资金贷款12亿元,其中流动资金贷款8亿元,项目贷款4亿元。

  
  公司确定2008年主要工作目标为,完成吞吐量1.1亿吨;实现营业收入17.3亿元,利润总额3.3亿元,各项成本费用13.8亿元;实现认股权证行权目标;保持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重大货运事故为零;全年预计完成投资7亿元,其中主要项目建设投资6.5亿元,更新改造投资0.5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